注册

湖南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高峰期拟有专人疏导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实习生 黄子芳)为了加强电梯安全监督管理,预防和减少电梯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湖南省政府法制办就《湖南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实习生 黄子芳)为了加强电梯安全监督管理,预防和减少电梯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湖南省政府法制办就《湖南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公共场所及居民住宅用电梯应当投保电梯安全责任险,在人流高峰期间拟要求安排专人现场疏导。

办法要求,医院病床电梯、直接用于旅游观光的额定速度大于2.5米/秒的乘客电梯以及需要司机操作的电梯,应当由持有电梯司机证的人员操作。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客运码头、机场、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游乐场所、景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电梯使用管理责任单位应当设立专人在人流高峰期间进行现场疏导,且此类公共场所及居民住宅用电梯应当投保电梯安全责任险。

在加装电梯方面,办法要求,已经投入使用的建筑物、建筑设施需要加装电梯的,应当符合规划、消防和房屋结构安全的要求。设计单位在电梯加装工程设计时,应当执行安全技术规范和相关标准,设计文件应当报设计文件审查机构进行审查。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