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流网发力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 农村土地确权后可凭红本贷款


来源:中国网

麦收刚过,种植了20多亩地的老林开始为农资发愁,马上又要给庄稼施肥了,可是购买农资的资金却还没着落,倒也可以赊销,但是赊销他就要以高出市场价40%的价格购买。城里已经可以用房本抵押贷款或者信用贷款了,

麦收刚过,种植了20多亩地的老林开始为农资发愁,马上又要给庄稼施肥了,可是购买农资的资金却还没着落,倒也可以赊销,但是赊销他就要以高出市场价40%的价格购买。

城里已经可以用房本抵押贷款或者信用贷款了,但是最需要资金的农民却一直享受不到应有的金融服务。农村金融一直是最薄弱的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三农”互联网金融蓝皮书提供的数据显示,“三农”金融缺口高达3.05万亿元。于是,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到推动金融资源更多向农村倾斜之后,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实现农民财产性收入”的步伐不断加快。

很多在土地里摸爬滚打了半辈子的农民没想到的是,土地确权之后,他们也可以像城里人一样享受金融服务了——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已经开始在全国试点推行。

简单来说就是,农民可以用土地经营权的“红本”换钱了!更让农民和银行安心的是,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中关于土地经营权价值的确定和坏账之后土地经营权的处置问题,也已经由土流网这样的第三方平台顺利解决了。

深耕土地流转市场8年的光阴,使得土流网有了足够的数据支撑,研发设计了土地估价系统,综合近百项土地指标免费为农民提供土地的精准估价,解决市场上无权威机构、无评估标准、无土地数据的“三无”弊病。

在近乎精确为土地作价的基础上,土流网还首创了“银行+担保+土流网”的农村金融闭环模式,在土流网提供土地估价的基础上,贷款由银行发放,一旦出现坏账,风险由担保公司承担,几乎同时土流网会介入土地经营权的处置,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土地经营权的二次流转和变现,形成了在办理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中风险有担保、处置有打包、流转有平台、评估有专业、变现有保障的服务格局。

如果说8年的行业积累、290余家线下流转服务中心和1.0015亿亩的土地流转面积,是土流网精准估算土地价格的支撑,那么盛大资本、经纬创投和复娱文化的“资本站台”则是土流网进军农村金融的巨大保障。

近几年来,在土流网的推动下,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以更快的速度推进,目前,土流网的农村金融模式已经在吉林、岳阳、汉寿等多地试点成功,未来随着土流网的强势推动,将有更多的农民能从中受益,“红本贷款”也不再是城里人的专属。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