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约牛财经张宇航:创业板的路在何方?


来源:辽一网

约牛财经表示:创业板迎来了今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单日下跌超过5%,创业板领先指数更是大跌7%以上,两市超过500支个股跌停。创业板指数从2015年6月5日的4038点至今一路下跌,跌幅将近六成,但并没有

约牛财经表示:创业板迎来了今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单日下跌超过5%,创业板领先指数更是大跌7%以上,两市超过500支个股跌停。创业板指数从2015年6月5日的4038点至今一路下跌,跌幅将近六成,但并没有企稳见底的迹象。创业板何时才能继续投资?创业板的路在何方?

创业板我们一般是跟中小创一起拿来讲的,对于中小投资者可以说是至爱。中小创一直被李大霄称为黑五类出没的地方,但也是10倍股频现的地方。创业板成立之初是为了暂时无法上市的中小企业和新兴公司提供融资途径和成长空间才设立的。旨在发展中小型高成长性,成立时间较短,规模较小,业绩也不突出的公司。

近几年入市的投资者,相对对于股市的印象是有局限性的,只是记得12年到15年创业板一路高歌猛进,大家都认为创业板是中国转型发展的未来。不是点太背的话,长线投资者年复利都在一倍以上。约牛财经认为:创业板中具有典型性的代表的上市公司就有华谊兄弟(300027)。华谊兄弟股价复权后从44元附近,一路单边上行到467元附近。从一个股票周期性上判断,目前是很难去判断华谊兄弟的一个周期边际的。一个原因就是上市发行时间较短;第二个原因就是作为影视传媒类公司,属于新型类高成长性市场,不注重于周期性。所以很难从周期上来判断一个标的的市场底部,这也是创业板指数目前遇到的问题。创业板到底是否还是合适的投资标的,还会有10倍,20倍的机会吗?答案是肯定有。

约牛财经认为:近期创业板受到新股持续扩容影响,小市值股票不在具有稀缺性。加上近年来国内市场趋于下行压力,公司业绩也处于低迷走势。依旧举例华谊兄弟。华谊兄弟一直处于电影一哥的位置,随着上市融资渠道和融资成本也逐渐加大,为电影事业的发展增加优质长期资金的支撑,业绩也逐年向好,股价也出现欣欣向荣的景象。然后随着近期影视类文化产业并购或者直接上市融资,华谊兄弟的优势已经逐步减弱,市场也受到新进入者逐步一点点的瓜分。公司业绩也开始下滑,甚至出现目前的靠着卖掉前期投资的掌趣科技来提升业绩。这完全就是创业板的缩影。

创业板的问题就是遇到持续的新股进入,冲击着市场的资金的赚钱效应。创业板的优质公司遇到了发展性瓶颈,短期依旧处于转型升级中。市场的热度持续减少,业绩的集中释放,是股价下跌的最大原因。但转型在继续,会有一批次的创业板公司像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一样走出07年到09年阶段历史回调。

约牛财经认为:创业板的投资,要从长远的发展性的目光去看待,挖掘日后的成长性黑马,而不是去追求短期的业绩白马。我个人建议,一个是从科技型公司入手,例如人工智能,工业4.0,无人驾驶等等:第二个就从研究性医疗公司入手,注重科研发展性的公司;第三个就是转型升级性公司,例如文化传媒,计算机软件等。

虽然白马漂亮,但黑马能走远路。今天纳斯达克就是将来的创业板,今天微软会是将来的谁呢?我们拭目以待。

张宇航

高级分析师,理学学士。七年的实盘交易经验。曾担私募公司量化研究员、交易员。经历多轮牛熊行情轮替,以自身累积的实战操盘经验为基础,有自己的系统交易策略,能够达到稳定盈利。侧重于股票市场的选股方向,选股策略研究,商品市场的跨期、期现、驱动力套利研究。崇尚复利价值理念,以稳定获利为交易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