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进英语教学深入发展 500位专家云集南京话改革


来源:中国网

如何快速突破英语写作教学的瓶颈,让学生一气呵成写出满意的英语作文?如何轻松应对读后续写、概要写作等新题型,真正实现教学相长,在英语课堂教学中更好地实施素质教育?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更好地运用大数据、

如何快速突破英语写作教学的瓶颈,让学生一气呵成写出满意的英语作文?

如何轻松应对读后续写、概要写作等新题型,真正实现教学相长,在英语课堂教学中更好地实施素质教育?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更好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提高英语课堂教学的效率?

在以人为本、关注个性的当下,如何在英语教学过程中融入多元化培养目标,从而推动英语新课程改革、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

上述的问题,终于有了明确而准确的答案。7 月19 日至20 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小学外语教学》编辑部与批改网在南京世纪缘国际会议中心,联合举办“第二届信息时代的中小学英语教学研讨和培训会”,来自全国各地50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战斗在教学第一线的教研员和教师汇聚一堂,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台上的专家与大家互动频繁,可以说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学术会议。

本届英语教学研讨和培训会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七大国家级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精彩的演讲,他们是中国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原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信息化处处长乔玉全,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小学外语教学》主编程晓堂,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修订组核心成员夏谷鸣,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主任、中国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会副会长徐昉,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机关党委副书记、英语教研员、中学正高级教师、中国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译林版牛津中小学英语系列教材主编何锋,四川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四川省英语学科学术带头人孔令翠,北京语言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批改网创始人张跃。

二是专题汇报交流的十几位专家、名师具有丰富的教学和研究经验,取得了一系列的丰硕成果,可谓是著作等身,可谓是桃李遍天下,他们分别是湖南省特级教师、长沙市人民政府督学、长沙市中小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陈春华,浙江省特级教师,“浙派名师”实践指导老师傅咏梅,江苏省中学英语特级教师、江苏省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学英语学科专家委员、扬州市教育名师中小学英语工作室领衔人韩炳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课程教学论博士胡庆芳,江苏省特级教师、南京市英语学科带头人、南京市基础教育专家培养对象李爱云,成都七中英语教研组组长刘钰及英语教师蔡苗、谢朝富、余伟,浙江省特级教师吕吉尔和浙江省浦江中学高级教师王玉艳,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初中英语教研员、副教授罗之慧,南师附中新城初中黄山路分校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南京市初中英语中心组成员宋晴瑛,山东省济宁市杏坛名师、济宁市优秀教师王桂英,江西省教育厅教研室英语教研员、江西省英语学科带头人、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温爱英,TESOL专业教育硕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高级中学英语名师、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南京市高中英语教学中心组成员吴婕,江苏省首批教学名师、镇江市十佳教师、句容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夏春来,北京教育考试院副研究员肖立宏,北京师范大学《中小学外语教学》副主编赵东亮等。

三是专家、学者和名师们精心准备的《续写: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的落实》

、《大数据时代的英语写作智慧课堂》、《思维导图词块文本与英语表达能力的提升——基于词块理论思维导图的中学英语阅读文本语言知识教学探究》、《有所为,有所不为——例谈新高考背景下的读写整合教学》等干货,既指明了英语教学和改革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又找准了应对之策,让每一位听众都受益匪浅,豁然开朗。

四是通过为期两天的交流和探讨、学习和提升,大家收获满满的是,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的落实、大数据时代的英语写作智慧课堂、新高考背景下读写整合教学、大数据与教学问题诊断、中英教育对比、单元整体教学下英语写作指导、英语写作多维评价模式、中高考命题及改革研究、《中小学外语教学》论文写作交流等方面的内容,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使得自己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更上一层楼,相信数以亿计的中小学生将成为直接的受益者,在思维发展、文化品格形成以及学习能力的提高等方面会有显著的成效。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