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书书法作品欣赏 易从网观山写了一手漂亮的行书


来源:辽一网

行书和篆、隶、楷、草书一样,有自身的规律和特点。它近于楷书,但比楷书灵活、流动;近于草书,却比草书收敛、规范。它吸收了篆、隶的笔法和结构特点,却完全不同于篆、隶。行书书法上下呼应,连绵不断。或左右连带

行书和篆、隶、楷、草书一样,有自身的规律和特点。它近于楷书,但比楷书灵活、流动;近于草书,却比草书收敛、规范。它吸收了篆、隶的笔法和结构特点,却完全不同于篆、隶。

行书书法上下呼应,连绵不断。或左右连带,或上下相贯,气势不断,挥洒自如,不受限制,上下延伸,左右映照,大小错落,有轻有重,它是汉字书写中最为奔放,洒脱的一种字体。行书书法作品愈来愈受到人们的喜爱,成为当今最受欢迎的一种书法字体,可见其魅力非凡!今天咱们就来欣赏当代书法家观山先生的行书书法作品。

1.png

行书书法作品欣赏观山传神大作《兰亭集序》

有人这样评论观山行书书法作品:其字迹遒劲有力,结体圆润豪放,书法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酣畅淋漓,真乃大家风范。

观山——易从网独家签约书法家

观山,原名:田观朝,生于1956年,现定居北京,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易从网独家签约书法家。其书画作品经国务院国宾礼专家评审委员会认定为“中国国礼作品”,并聘为“国务院国宾礼特供书画艺术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观山老师的书法作品曾多次作为国礼赠送给奥巴马、普京、陆克文等多位外国政要。

2.png

行书书法作品欣赏观山代表作《沁园春·长沙》(作品来源:易从网)

书法家观山艺术简介:

2008年获中国书画家“百杰”称号。

2009年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名家精品金奖。

在第十二届中国世纪大采风活动中,被授予“中国当代杰出书画家”荣誉称号。

2010书法作品毛泽东词“沁园春雪”被上海世博会城市特色文化展示馆闻道园收藏。

3.png

行书书法作品欣赏观山代表作《沁园春·雪》(作品来源:易从网)

观山先生为人谦谨,性格敦厚,淡泊名利,是公认的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观山先生素善行书书法,其风格独特,出神入化,飘逸舒适,其行书书法作品具有很高的欣赏、收藏价值,很多作品已被海内外书法爱好者收藏。大量作品已被海内外书法爱好者、收藏家、鉴定家收藏,目前已有很多作品正在国际拍卖行拍卖。

4.png

行书书法作品欣赏观山代表作《念奴娇·赤壁怀古》(作品来源:易从网)

观山老师的书法艺术水平高

观山老师曾说:“所谓真正的艺术应该是打动心灵的,而真正的艺术家应该是用笔墨表现出世间的真善美,弘扬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的坚持不懈的创新思想,而不是简单地迎合大众,在社会发展的今天人们需要的是高质量高水平有思想底蕴有传承的艺术作品。”

5.png

行书书法作品欣赏观山书法作品《发上等愿》(作品来源:易从网)

观山老师的书法作品“装饰、送礼、收藏皆相宜”

观山老师曾经给“好的书法”下过这样一个定义:好的书法是书法作者心灵的体现,是文化素质、文化底蕴的表露,是对书法的理解和追求,是对书法美感的向往。好的书法具有特有的灵动和灵感,给人以提神、养神和舒服的感觉,给人以精神、文化享受,使观者雅俗共赏,人看人爱,百看不厌,流连忘返,这才是好的书法作品。由此可见,观山创作不是为书法而书法,其书法之中蕴含着以人为本的创作理念,其“国礼书法家”的称号当之无愧,其书法作品升值潜力大毋庸置疑。

6.png

行书书法作品欣赏观山书法作品《天道酬勤》(作品来源:易从网)

纵观观山老师的书法,清雅而不浊俗,淡泊而不奢华,阔达而不促狭,平和而不偏激,颇具"书卷气"。从而拥有了书法作品的静气、秀气、美气、灵气,从而给人以亲切感、沧桑感、厚重感,也令读者赏心悦目。由此可见,无论是家居办公装饰,给领导、长辈、老师、客户送礼,还是投资收藏,观山老师的书法作品都是上等佳作!

温馨提示:如果您想要欣赏更多观山行书书法作品真迹,请直接在百度搜索【易从网】,还支持名人书法定制哦~~~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