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宇:优秀互金平台需挖掘优质资产端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网

存在即是合理,任何事物的兴衰发展都有其内在的合理逻辑,互联网金融也是如此。自2007年首家互金平台上线,到现如今的业态成熟初现,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已走过十年的时间,十年里,互联网金融市场有过人人追逐的黄

存在即是合理,任何事物的兴衰发展都有其内在的合理逻辑,互联网金融也是如此。

自2007年首家互金平台上线,到现如今的业态成熟初现,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已走过十年的时间,十年里,互联网金融市场有过人人追逐的黄金时期,也有过门庭冷落的行业黑暗时期。“好在,经历了持久的行业振荡,现如今互金市场已经进入了规范发展的快车道时代。”银多网创始人张宇说到。

作为互联网金融资深从业者,张宇有着多年的实战从业经历,深知互联网金融市场的行业规律,熟悉金融市场潜藏的各类经营风险,对于当下现存的千余家互金平台,张宇认为:最好的发展方向就是立足金融信息服务中介的定位,深度挖掘优质资产端,而对于优秀的互金平台来说,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将是平台长久运营的责任和使命。

优质资产或将助力企业占据行业发展高地

互联网金融发展至今,用户关注的已不再局限于投资收益,相较于年化收益,投资人更关注的是交易的资金安全是否有所保障,投资安全日渐成为大众投资人关注的焦点,而交易是否安全与平台项目的资产是否优质有着重大的关联。张宇表示:很多平台出现问题,并不一定与平台的发展模式与理念有关,也不是平台存在不良的运营动机,之所以产生问题可能是因为劣质资产所引发的系列风险,一个劣质资产拖垮整个平台,这种现象在行业中也是屡见不鲜。所以,对于互金平台2017年下半年的运营而言,择其善者而从之,选择优质资产,提高平台运营安全等级,既可以保障平台高效稳健地发展,同时也可以保障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张宇指出:对于优质资产端的争夺,很多平台早已提前做好布局,比如东三省的互金典范——银多网,银多网通过平台专业人员详实的数据分析和资产筛选,从众多优秀互金平台中审慎选择出多种优质资产端组合,多元化提供产品服务的同时,专业人员的又一重评估,也再次规避了项目的风险。

互联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在此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在某次财经会议上表示,从本质上讲,经济是金融的基础,金融是顺应经济发展需要而产生的,金融创新必须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张宇表示: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上,互联网金融平台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当前,很多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借款方都是各地方的中小微企业,这些企业受限于实体规模过小而不被银行所接受,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让许多优质的企业倒在了资金层断裂之下,而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出现,挽救了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解决了困扰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瓶颈,对实体经济进一步发展起到了关键的助推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