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凰观咨询:世界首富送你的礼物,点开即得


来源:中国网

在今年福布斯发布的2017年度世界富豪排行榜中,比尔•盖茨以750亿美元排名第一,连续三年排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财富几十年来一直在稳步增长,甚至还有人预算,比尔盖茨最有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位

在今年福布斯发布的2017年度世界富豪排行榜中,比尔•盖茨以750亿美元排名第一,连续三年排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财富几十年来一直在稳步增长,甚至还有人预算,比尔盖茨最有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位万亿级富豪,时间大约是25年以后。

万亿美元,一后面跟整整12个零!

有权威机构计算出全球富豪自2009年以来净资产增长的平均值,大约是每年平均增长11%。假定这个平均增长率可以继续保持下去,比尔盖茨在86岁的时候,他的资产总值将会达到1000000000000美元。(这么多零,手指头已然不够用)

如果说财富从数字上体现的不够直接的话,那我们就从比尔盖茨的豪宅上来感受下世界首富的日常到底是有多震撼吧。

作为微软大佬的豪宅不仅要大,而且还要智能化。

先来围观下世界首富的豪宅究竟有多大吧

从1990年开始,花了7年时间、1亿美金与无数心血,建成这幢独一无二的豪宅,占地约两万公顷,建筑物总面积超过6130平方米。根据当地的地政资料,盖茨的家园(土地与建筑物)总值约1.13亿美金,每年缴纳的税金超过100万美元。

这幢豪宅前方俯瞰烟波浩淼的华盛顿湖,背后深入湖畔东岸的一座山丘,属于“掩土建筑”,犹如一座堡垒要塞。豪宅与西雅图市遥遥相对,邻近雷蒙市的微软公司总部。建筑物地上4层,地下深不可测,外观呈现“西北太平洋岸别墅”风格,看似一座十八、十九世纪的庄园,林木蓊郁、气象万千。

据报道,所有宾客需先通过严格的安检,才会获准进入这幢被当地人称为“大屋”的豪宅。这座府邸据报道有7个卧室、6个厨房、24个浴室、1个穹顶图书馆、1个接待大厅和1个养殖三文鱼及鳟鱼的人工湖。

号称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建筑物

盖茨身为全球资讯业的领航人,这幢豪宅的高科技设备自然不同凡响,堪称智能家居的典范。访客从一进门通过安检开始,就会领到一个内置微晶片的胸针,里面登录了访客的相关资料。戴上它,你在盖茨家的行踪就一目了然,另外,可以预先设定你偏好的温度、湿度、灯光、音乐、画作等等条件;无论你走到哪里,内置的感测器就会将这些资料传送至WindowsNT系统的中央电脑,将环境调整到宾至如归的境地。

因此当你踏入一个房间,藏在壁纸后方的扬声器就会响起你喜爱的旋律,墙壁上则投射出你熟悉的画作;此外你也可以使用一个随身携带的触控板,随时调整感觉。甚至当你在游泳池戏水时,水下都会传来悦耳的音乐。整座建筑物埋设了84公里长的光纤缆线;但有趣的是,墙壁上看不到任何一个插座,因为盖茨不喜欢“乱糟糟”的感觉。地板也不仅是装饰,它是一个巨大的感应器,当有人进房间时,地板会根据阳光的强度,来调节房间内的灯光亮度,以及空气温度、湿度。盖茨通常会安排访客乘船横渡华盛顿湖,从专属码头登堂入室。

比尔盖茨给予世界最贵重的礼物

其实比尔盖茨的财富远远不止这些,他为世人创造的也不仅仅是技术生活上的方便,还有更多的是他在慈善事业上的不断投入,2016年比尔盖茨向全世界宣布,他将自己所有财产(580亿美元)全部捐赠给盖茨-梅琳达基金会,不给自己的后人留下一分钱。如果加上过去所捐献的300多亿美元,他累计捐款接近900亿美元(这个数字超过了许多国家一年的财政收入)。

人们不禁要问,他有这么多钱为什么不为自己多花一点钱享受享受呢?为什么不为自己的子女留一点呢?要知道他所拥有的财富完全可以让自己的子子孙孙永远不用做事情,就可以尽情的享受美好生活。但他没有这么做,他更愿意把这些自己一生的奋斗所赚来的钱用于慈善事业,用于拯救那些灾民、难民和还没有解决温饱的穷人们身上。盖茨-梅琳达基金的主要用途就是用于援助非洲艾滋病人。

大家知道,很多人希望把他们积累的财富留给下一代,这样做当然合情合理,无可厚非。但对比尔盖茨而言,如果能把自己的巨额财富回馈社会,用到重要的事业上,如科技、教育、医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其他领域,这不仅利于社会,也更利于孩子对他的认识。

比尔•盖茨赚的钱比人类历史上所有人都多,他在努力把钱捐献出去。大多数人也许会把钱用在别的地方,或是只捐出一点点,并希望别人给他们别上勋章,而不是像比尔•盖茨那样,把全部的时间都用在寻找真正行之有效的东西。这就是他毕生的工作。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