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州唐氏兄弟俩驾渔船救出300名受困群众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7月4日电 受强降雨以及上游泄洪影响,永州冷水滩区部分沿河街道、村庄被洪水淹没。许多市民纷纷加入抗洪行动,与党员干部、武警战士一起携手保卫家园。 从7月1日到3日, 唐新林、唐满园兄弟整整两

人民网长沙7月4日电 受强降雨以及上游泄洪影响,永州冷水滩区部分沿河街道、村庄被洪水淹没。许多市民纷纷加入抗洪行动,与党员干部、武警战士一起携手保卫家园。 从7月1日到3日, 唐新林、唐满园兄弟整整两天三夜没有合眼, 驾驶渔船,经过几天的奋力救援,转移被困群众300多名。唐氏兄弟说,这也没什么,这是我们心甘情愿做的,很高兴能为家乡出一份力。

“把着手,慢一点慢一点,不要慌张。胃不舒服是吧,我们马上把你送到岸上,叫专业医生给你看下”。 唐氏兄弟安慰着受困老人,手上的救援也没落下。

被救的老人名叫邓金田,对两兄弟的“大名”,她早已熟悉。“他们来了,我就放心了。 ”

7月3日上午,还没吃早饭的唐新林、唐满园兄弟接到求助:一名家住伍家院社区,患有心脏病和胃炎的大妈邓金田,被洪水围困在家中,因焦急不安导致病发。而她所住的杨家巷街道年代已久,许多通道非常狭窄,导致冲锋舟只无法进入救援,这给消防救援带来一定难度。

永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参谋长胡志刚介绍:“杨家巷街道能通行的高度大概不到一米,人要趴在上面过。因为比较狭窄,像我们的冲锋舟就没法过去,所以借用唐氏兄弟的这个船(渔船) ”。

两兄弟驾驶着渔船和消防战士通过重重电线等阻碍来到被困群众楼下。唐新林在楼下呼唤,“五楼的,快下来了,我们来接你了!”

消防人员用消防设施把防盗窗打开后,两兄弟把邓金田与另外一位老人家一同救出,到船上坐稳,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

7月1日,冷水滩杨家桥街道等部分低洼地段受洪水顶托倒灌影响开始进水。突如其来的灾情导致伍家院社区居民楼一楼和部分车辆被淹,近千名群众被困,最深处达3米,情况相当危急。事发后,附近的居民和杨家桥街道的干部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救援,其中就有三十年来救人无数,因英勇救人荣登2017年2月“中国好人榜”的唐新林、唐满园两兄弟。

唐氏兄弟自幼在江边长大,靠着一身好水性救过不少人。当天下午,看到江水涌上岸,淹没不少房屋,兄弟俩二话没说,就赶紧开着自家的渔船来到受灾严重的杨家巷,和消防战士挨家挨户搜救,帮助群众紧急撤离。

唐新林的妻子翟陵东,说起丈夫的见义勇为,她说她比谁都担心丈夫的安危,但是危难关头最重要的就是先把受困群众救出。“他来救人多少天,我就在这里守了多少天。作为妻子,我应该无条件去支持他”。 (李芳森 蒋静)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