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3日湖南超163家景区暂时关停 需防范地质灾害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7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范祚东)据湖南省旅发委7月3日晚更新的名单及红网综合各景区点公示,截至7月3日18时,湖南全省暂停运营的景区景点或项目共涉及163家以上,南岳衡山中心景

红网长沙7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通讯员 范祚东)据湖南省旅发委7月3日晚更新的名单及红网综合各景区点公示,截至7月3日18时,湖南全省暂停运营的景区景点或项目共涉及163家以上,南岳衡山中心景区今起暂时关停。

另外,长沙市园林管理局今晚发布提示,由于烈士公园年嘉湖、跃进湖水位未明显下降,濒水堤岸受雨水浸泡土质十分松软,倒塌树木、山体滑坡区域正在处理之中;南郊公园滑坡待清理土石方量过大,部分区域存在二次塌方的危险;长沙园林生态园内尚存大面积积水,烈士公园、南郊公园、长沙园林生态园继续闭园,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据湖南省气象局消息,预计今晚到明天,张家界、湘西州、常德及怀化、益阳北部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郴州、湘潭、娄底、长沙及邵阳南部局地大雨。明晚到后天,湘西北雨势加强。

虽然全省大部雨势减小,气温或有回升,但受降雨影响,湘中、湘南局地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高,请游客及工作人员千万注意防范。

7月3日全省暂停运营的景区景点(截至18:00)

长沙市

天心区长沙生态动物园车行游览区、长沙市南郊公园

岳麓区橘子洲景区、麓山景区、洋湖湿地景区、巴溪洲、长沙桃花岭公园、梅溪湖节庆岛和城市岛

开福区长沙园林生态园、湖南烈士公园、长沙滨江文化园、长沙博物馆

雨花区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水上乐园、乐林游乐场,石燕湖生态旅游区龙舟和漂流

望城区黑麋峰国家森林公园、靖港古镇景区、千龙湖生态旅游区水上项目、柏乐园生态旅游区所有水上项目、新康戏乡所有旅游项目

长沙县杨开慧纪念馆、黄兴故居、锦绣江南生态农庄

浏阳市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周洛大峡谷景区

宁乡县紫龙湾旅游区、沩山密印景区、千佛洞景区、迴龙山景区、东鹜山景区,天紫漂流

衡阳市

石鼓区石鼓书院

南岳区南岳衡山中心景区

衡南县江口鸟洲、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

衡山县花果山景区

衡阳县岣嵝峰景区

常宁市印山文化旅游区

耒阳市蔡伦竹海景区涉水项目

株洲市

炎陵县神农谷景区

茶陵县云阳山景区

攸县白龙洞、仙人桥景区

天元区悠移生态景区

芦淞区大京风景区

湘潭市

水府旅游区、茅浒水乡景区、湘潭盘龙大观园

邵阳市

城步县白云洞、南山景区,云水边漂流

新邵县白水洞、白云岩景区

隆回县高洲温泉、魏源温泉

洞口县半江景区、龙眼洞景区,鸳鸯岛漂流、铁杉林漂流、大湾塘漂流

新宁县崀山景区,夫夷江漂流

武冈市云山景区

绥宁县黄桑景区

邵东县流光湖景区

双清区双龙紫薇园

北塔区湘窖生态文化酒城

岳阳市

平江县平江起义纪念馆、福寿山森林公园、幕阜山国际度假区、红军营景区,连云山漂流、沱龙峡漂流

君山区君山岛景区、君山野生荷花世界

南湖新区南湖游船置信旅游有限公司、南湖圣安寺景区

临湘市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6501风景区

湘阴县岳州窑景区、南泉寺景区、左宗棠景区

常德市

鼎城区花岩溪景区游船

桃源县夷望溪景区游船、桃花源漂流

石门县壶瓶山大峡谷漂流

汉寿县西洞庭湖湿地公园游船

澧县彭山庄园

益阳市

安化县茶马古道、白沙溪茶厂、梅山文化生态园,川江峡漂流、响水洞漂流

桃江县浮邱山、飞水岩瀑布、罗溪瀑布

资阳区皇家湖旅游度假区

沅江市洞庭明珠水上旅游运输公司、万子湖旅游服务公司、八百里旅游开发公司水上运输

大通湖区锦大渔村

永州市

冷水滩区李达故居

零陵区柳宗元文化旅游区、蘋洲书院

祁阳县浯溪碑林、八尺旅游区、李家大院等全县景区

东安县舜皇山景区、舜皇岩等全县景区

双牌县阳明山旅游区、桐子坳景区

宁远县三分石景区、桃花岩

道县周敦颐故里、两河口乡村旅游区

江永县千家峒景区

江华县香草源景区,回龙圩回龙湖景区

全市所有漂流项目已停止营业

怀化市

通道县皇都景区,龙底河漂流

会同县高椅古村景区

洪江区星空庄园景区

洪江市黔阳古城景区、雪峰山景区

中方县黄溪景区

鹤城县黄岩景区

靖州县飞山景区、排牙山景区

沅陵县龙兴讲寺景区、借母溪国家自然保护区、二酉山景区,五强溪大别溪漂流

芷江县三道坑景区、佰瀑峡景区

辰溪县燕子洞景区

娄底市

新化县紫鹊界梯田,梅山龙宫、三联峒、渠江源、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油溪河漂流

涟源市湄江,飞水漂流

湘西州

吉首市德夯苗寨景区天问台和流沙瀑布、乾州古城景区沿河游步道

泸溪县浦市古镇景区、天桥山景区

保靖县吕洞山景区

相关链接

发生洪涝灾害如何进行自救?

尽量向高处转移:受到洪水威胁,如果时间充裕,应尽快向山坡、高地等处转移。在措手不及,已经受到洪水包围的情况下,要尽可能利用船只、木排、门板等做水上转移。来不及转移时,立即爬上稳固的高处暂时避险,等待援救。

山区要小心山体滑坡:在山区如果连降大雨,会容易暴发山洪。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注意避免渡河,以防止被山洪冲走,还要注意防止山体滑坡、滚石、泥石流的伤害。

雨天被困车内如何安全逃生?

第一时间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逃生,当车门无法打开时,应该选择利用车内硬物砸破车窗。在破窗时,车窗的四角是最有效的敲击位置。

当车窗和车门打不开的时候,后备箱也有一条逃生通道。很多车型的后备箱后上方就有一个应急开关,这就是逃生的通道。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