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一夫:人人贷从“逆行”到两年后的“黄金时代”


来源:辽一网

众所周知,网贷行业最热闹的2014、2015两年。这两年中,网贷太火了,各行各业、大量机构都涌进来做P2P,整个行业竞争越来越大。随之而来的,借款人过度负债问题很明显;人员、运营成本的大幅提升;资金成

众所周知,网贷行业最热闹的2014、2015两年。这两年中,网贷太火了,各行各业、大量机构都涌进来做P2P,整个行业竞争越来越大。随之而来的,借款人过度负债问题很明显;人员、运营成本的大幅提升;资金成本也在不断高涨。因此,2014年、2015年两年的真实情况就是,平台们都拿着很高的资金成本在做资产质量很差的业务,导致客户对网贷平台的信任度降低。

人人贷在2014年、2015年行业看似发展的高潮阶段,却走得比较慢。人人贷杨一夫指出,“如果在这个时期,你相对慢一点去控制一下你的发展速度和总量。当市场环境的资产质量和运营效率都变好时,再去加速引入一些优质的资产洗过去的资产,效果就会好很多,这就是风险控制。”目前,人人贷依然能在行业内保持一个基本领先的地位,这与领导层的“逆行”决策是密不可分的。

毫无疑问,“2016年是网贷行业的一个‘分水岭’。大量的机构被监管洗出去之后,借款人的过度负债问题在改善。人人贷紧抓机遇,重新出现在了大众的眼前。人人贷一改过去的“逆行”之态,制定了一套“提速方案”。

杨一夫强调,“我觉得做金融这个事情,你要找到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好的节奏。节奏是一个战略上的东西,剩下的都是战术上的东西。比如你怎么去做风控、怎么去建模、怎么去管理,这些都是战术层面的,但如果没有一个好的战略在背后支撑的话,这些战术最后可能都起不到太大的效果。”

多年来,人人贷非常重视风险控制,成了行业的“逆行者”。而这样“逆行”的态度让其选择与行业“逆周期”地成长,也体现在其业务方方面面的选择上。人人贷并没有因为小额信贷太难赚钱了而放弃,也没有因为网贷的火爆而“跟风”和“扎堆”。

大家都知道小额信贷对风控的要求更高,成本也更高,很多企业不屑一顾。而人人贷从一开始就选择了做小额信贷,并坚持到了现在。据了解,人人贷平均贷款额度都维持在七八万左右。在监管加强的2017年,人人贷成了业内为数不多,未受到监管“限额”影响的平台,成了业内领航企业。目前,人人贷正在毫无负担地急速狂奔,给客户带来更优质的信贷服务体验。

杨一夫指出,中国的小额信贷领域在未来三到五年可能成长到一个上万亿市场。因此,人人贷不必细分市场,也不必做全类,只需要围绕这个领域逐渐建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就会在小额信贷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目前,人人贷业务主要有两部分,一部分为优质征信人群的超额负债,这一群体的可拓展潜力十分巨大,而风险也相对较低;另一部分则是新征信人群,作为这一人群的首批信用挖掘者,人人贷的市场空间广阔。由此可见,人人贷不仅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也十分巨大。人人贷对合规改造、风险控制、用户等十分重视,以网贷行业资产端的第一为目标,加强企业合规发展,这也是人人贷多年“逆行”的爆发。同时,人人贷迎来其发展的真正“黄金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