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国后十大青年艺术家候选人陈昂主要经历


来源:辽一网

2016年6月12日,人民艺术网公布了15位建国后十大青年艺术家候选人,90后有2人名列其中,他们是陈昂、鹿晗,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诗歌王子陈昂的主要经历:1992年1月26日,陈昂出生于山东省滕州

2016年6月12日,人民艺术网公布了15位建国后十大青年艺术家候选人,90后有2人名列其中,他们是陈昂、鹿晗,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诗歌王子陈昂的主要经历:

1992年1月26日,陈昂出生于山东省滕州市一个普通的知识分子家庭,其祖父、父亲都是当地有名的文化人,他的生活环境文化氛围浓厚,加之父母重视教育,他比其他孩子更早的走进了文学的世界。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他是听着妈妈讲安徒生童话,读着南唐后主李煜的词长大的。1997年,开始学习诗歌创作,最先接触的是南唐后主李煜的词。2002年,开始在当地报刊杂志发表作品。2003年,手抄本诗集《天涯》出版,这是陈昂的个人首部诗集。

2011年荣获中国“红高粱诗歌奖”;9月,在北京举行《爱情装睡》新诗发布会受到人们关注。

2012年荣获“闻一多诗歌奖”;同年应邀加入中国诗歌学会。

2013年,陈昂的作品《孤儿在雪地里画妈妈》以舞台剧的形式搬上美国荧屏;6月出版电子书《曾几何时》 ;11月出版电子书《美好的往事像风铃一般》,该书获得当当网电子新书榜青春类文学第一名。

2014年2月,陈昂荣登搜狐教育作家榜第二名。4月,陈昂担任《中国青年》专栏撰稿人。9月,诗歌作品《洪荒》选入中学语文课外读本。12月,当选中国文联评选的“2014年度十大青年诗人”,诗歌《曾经走过的山径》获评“2014年度好诗”。

2015年,4月,入选“90后十大作家排行榜”;10月,应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节目组邀请参与节目录制;11月, 因一场大雪,陈昂的诗《漫天飞雪的日子》中的诗句红遍大江南北,该诗创造了单首诗歌点击量突破2亿次的诗坛神话。

2016年6月1日,陈昂应邀来到北京《青年诗刊》杂志社,在六一儿童节这天给全国读者送祝福,分享诗歌《童年的梦很长很长》;6月16日,《陈昂诗选》结集出版;8月,应邀参加第13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开幕式,并受聘“滕州微山湖湿地旅游风景区文化顾问”;9月15日,发布新诗《月饼的味道》;9月2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系列丛书《半面夕阳半面海》交由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11月1日,受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行者基金形象大使;11月16日,中国出版集团现代出版社出版其成名作《漫天飞雪的日子》同名诗集;12月1日,中国文联出版社策划出版《暖男情诗》,而该书预售7天时间便突破2.3万册,获得当当网、亚马逊、京东三大图书榜单的冠军;12月22日,北京燕山出版社策划出版林新荣主编的陈昂传记《诗歌王子陈昂》。

2017年1月9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陈昂颁发了形象大使荣誉聘书;1月22日,中国文联出版社策划出版陈昂新书《漂亮的人生敢于起航》,该书还被翻译为英文、韩文版在海外发行;3月,应中央电视台《机智过人》栏目组邀请担任诗词嘉宾;4月,凭借《漫天飞雪的日子》240万版税荣登第11届中国作家榜;5月,母亲节前夕发布新诗《妈妈是家里最美的花》;6月,父亲节前夕发布新诗《专属作者》,6月22日受聘担任《新课标中考宝典》特聘研究员,中国出版集团世界图书出版公司策划出版陈昂主编《中考写作教程》,该书将于10月份在亚马逊、当当网、京东、豆瓣及全国各地书店、中学学校上市。

……

[责任编辑:刘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