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首个国资P2P平台“国金所”上线


来源:红网

红网综合讯 近年来,民营背景的P2P平台“跑路潮”涌现。喧嚣背后,国资控股的P2P平台却在湖南应运而生。2014年11月,由湖南国金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打造的首个国有互联网金融服

红网综合讯 近年来,民营背景的P2P平台“跑路潮”涌现。喧嚣背后,国资控股的P2P平台却在湖南应运而生。2014年11月,由湖南国金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打造的首个国有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国金所”(www.gjso.com)正式上线。

近两年,互联网金融热潮持续升温,P2P平台数量呈现爆发式的增长。2014年以来,北京、广东等地已有多家国企高调宣布进入P2P市场。专家表示,国资系P2P的优势在于具备较强的实力和较高的公信力。

公开数据显示,全国出现了风险的民营系P2P公司已近500家,而国资系的P2P平台未曾出现过一例问题。国金所是湖南省首个由省级国有企业联手打造的“国有版”网贷平台,具有高保障特性。

国金所由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起设立。高新创投和湖南担保参与投资国金所互联网金融平台,旨在聚合多种金融业态,为企业量身定制多层次金融产品,引导和推动互联网金融与科技项目密切结合。

作为湖南省内首家省级国有独资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和唯一的国有再担保机构,高新创投和湖南担保均拥有十分丰富可靠的企业库。国金所对企业库资源进行调查、鉴定、优中选优后,然后才会将优质的项目放上平台供投资者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国金所的两大股东,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是2007年经过湖南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首家国有独资创投机构,由财政厅和科技厅共同管理,注册资金20亿元。湖南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则是2009年经湖南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省管大型国有金融企业,由经信委和财政厅共同管理,注册资金15.023亿元。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