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一季度灾情信息报告获民政部通报表扬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4月30日讯(通讯员 祝林书)近日,从民政部救灾司传来喜讯:湖南2017年第一季度的灾情信息报告工作获得国家民政部通报表彰。4月25日,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就此作出指示:&ldqu

红网长沙4月30日讯(通讯员 祝林书)近日,从民政部救灾司传来喜讯:湖南2017年第一季度的灾情信息报告工作获得国家民政部通报表彰。4月25日,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就此作出指示:“救灾处工作主动扎实,受到部里通报表扬。请将通报精神特别是报灾新要求传达至市、县。”

4月21日,民政部下发《关于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灾情信息报告工作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民政部《通报》”),明确指出:在2017年第一季度的灾情信息报告工作中,湖南等6省认真执行《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及时、准确、规范上报了灾情和救灾工作情况。湖南等4省(直辖市)积极通过自然灾害灾情手机报和“中国减灾”微信平台报送救灾工作动态,并及时提供了灾害现场照片。特此对湖南等6省灾情信息报告工作提出通报表扬。

在今年第一季度,湖南省干旱、洪涝、风雹、低温冷冻等灾害不同程度频繁发生。湖南省民政厅指导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跟进落实民政部救灾司的相关工作要求,大力推广使用乡镇网络报灾系统,努力提高灾情数据的统计上报的时效性和精准度,积极为全国自然灾害手机报和“中国减灾”微信平台报送湖南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动态信息100多条,被采用30余条,第一季度灾情报告情况评估总分达83.22分,位居全国第四名。

第二季度,湖南将进入洪涝、风雹、地质灾害的高发期。据预测,今年汛期湖南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登陆台风较常年偏少,但强度偏强,影响较大。湖南省民政厅近期通过举办2017年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业务培训班和在全省民政救灾系统内部QQ群、微信群发布群公告等方式,传达贯彻了民政部《通报》和唐白玉厅长批示精神,要求各地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落实报灾要求,加强应急值守和人员培训,明确工作流程和职责分工,确保制度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应急值守,及时主动报告灾情。二是进一步规范灾情报送渠道。三是做好灾情会商和续报核报。四是加强其他灾害事件信息报告。五是加强灾害信息员培训。

目前,市、县两级也正在层层举办灾害信息员培训,不断提高灾害信息员的能力素质,加强灾害信息报送工作。

[责任编辑:周凌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