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南大学践行“一学一做” 携手科学实验走进校园


来源:中国网

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如期开展2017年度“科学实验进校园”志愿服务。4月12日下午,“科学实验进校园”志愿者奔赴长沙市博采阳光实验小学四(3)班和六(7

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如期开展2017年度“科学实验进校园”志愿服务。4月12日下午,“科学实验进校园”志愿者奔赴长沙市博采阳光实验小学四(3)班和六(7)班开展科学实验进校园活动。

从2014年开始,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升华志愿者协会就开始实施科学实验进校园活动。化院学子结合专业知识,利用专业优势,旨在通过化学知识讲堂、趣味性实验演示、基础操作训练等方式,普及科学知识,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基础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激发他们对科学世界的探索欲望。在此之前,本活动已在长沙市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靳江小学、五星小学等近十所学校开展活动50余期,覆盖800余名学生,累计派出志愿200余人,志愿服务时长2000余小时,受到当地老师和学生的好评与赞扬。

据了解,每次活动前志愿者们都要进行主题选取、内容确定、授课方式确定、PPT制作和模拟演练等多个环节,确保整个活动过程的流畅性和知识传达的清晰性,无不体现出化院学子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纵观此次科技助教活动,小学生对未知的领域有着极其强大的好奇心,而科学实验进校园活动也很好地满足了他们对新知识的渴求与探索。这也是大学生为深入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任务做出的实践活动。相信志愿者们会在这条路上继续努力,为提高自身素质,回报社会做出贡献。

边倩男、温英、吴飞飞

[责任编辑:周凌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