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多措并举推进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2月8日讯(通讯员 杨海遐 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今天,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获知,2016年湖南多措并举推进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共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72笔,同比增长63.64%;出质专

红网长沙2月8日讯(通讯员 杨海遐 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今天,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获知,2016年湖南多措并举推进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共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72笔,同比增长63.64%;出质专利301件,质押金额为66236万元,质押金额同比增长76.53%。

出台政策,加强引导。将专利权质押贷款补贴纳入《湖南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管理暂行办法》,按发放该类贷款额度的4%给予银行风险补偿,调动了银行的积极性。召开了湖南省专利权质押工作推进会,推动5个市州1个园区出台专利权质押融资引导政策。

全方位开展企业需求调研,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建立了融资需求项目库,随时征集企业融资需求,重点向银行、投资机构推介79家企业。通过电话问询、实地走访等方式,共调查企业1037家,上门重点服务了20多家企业。

积极推动银行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业务。主动走访了7家银行,调研银行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的现状,宣传了质押融资政策,并重点推荐“专利+”的组合贷款模式。与银行建立日常工作联系,4次召开协调会,解决银行具体业务办理中出现的难点问题。

加强调度考核,督促市州开展质押融资工作。将专利权质押融资纳入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考核体系,纳入市州、县市区项目考核指标,实行月报制度。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每月通报市州工作进展情况,株洲、岳阳这两个市州实现了零的突破,长沙、常德、湘潭、衡阳、怀化有了大幅增长。

开展质押融资宣传培训。省、市、县、园区各个层面共举办9次银企对接会,组织了6期培训、研讨班,到外省调研学习经验,汇编融资政策,建立了QQ工作群,融资水平进一步提高。

加大质押融资工作投入。设立了质押融资服务专项,对协助开展质押融资的3家中介机构给予55万元的项目经费支持。湖南省对2015年成功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的企业共给予补贴4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周凌峰]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