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民警为旅客找回19万遗失的港币


来源:红网

”  据统计,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春运期间共为旅客找回遗失财物总价值约25万余元,全部归还失主。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人多拥挤,进站安检时,千万不要边打电话边进站,要清点好自己的财物,不要为了急于赶车错拿忘拿自己的行李物品。

红网长沙2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张威)2月4日上午,广东籍旅客王榕军在长沙火车南站进站乘车时,就因为接听一个电话,边打电话边进站安检乘车,竟然把装有19万港币的黑色手提包遗忘在安检机上,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安检队员和民警发现后经过一番调查寻找后,顺利将巨额现金交还给失主。

上午11时许,正在长沙火车南站西进站口开展安检工作的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值班所长贺敬驰发现一台安检仪旁边有个黑色手提包无人拿走,贺敬驰立即和安检队员一起对手提包进行检查发现,包内竟然有数沓1000元1张的港币。经清点手提包内有港币19万元港币以及香港通行证、护照、银行卡、飞机票等物品。贺敬驰想到手提包应该是急于乘车的旅客遗失的,立刻通过护照上旅客的信息广播宣传寻找失主。大约30分钟后,一名中年男子匆忙赶到安检口找到民警报称自己遗失了重要的手提包,经过核对,这名中年男子的信息和手提包内的护照信息一致。

经询问,该男子姓王,到河南出差,在长沙火车南站进站安检时,正好接听一个电话,他就一边打电话一边拖着行李箱进站,偏偏忘拿了装有19万元巨款的手提包,等他进站准备乘车时,才发现手提包忘拿。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和巨额现金,周某竖起大拇指,说“过几天,他就要到香港去谈一笔生意,如果护照、机票和现金遗失,那么去香港的行程就要改变,十分感谢铁路民警!”

据统计,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春运期间共为旅客找回遗失财物总价值约25万余元,全部归还失主。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人多拥挤,进站安检时,千万不要边打电话边进站,要清点好自己的财物,不要为了急于赶车错拿忘拿自己的行李物品。

[责任编辑:刘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