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绘两会:监督员与代表同吃同住同参会


来源:红网

会议开始半个小时后,有两名巡查员来到会场外,与监督员交流代表遵纪情况,并悄悄打开会议室后门,认真抽查代表开会的情况。53人组成的大会会风会纪监督组,除了每个代表团安排两名固定监督员外,还有三个巡回督查小组,对代表展开动态监督。

红网长沙1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绘图 舒信)听说今年的湖南省两会会风会纪要求是历年来最严,到底有多严,严到什么程度?以下这些细节,能让会外的你也感同身受。

监督员和巡查员交流情况。

“同吃同住同参会”的监督员

14日下午,九所宾馆的会议室里,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常德代表团的50多名代表正在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与代表们同步参会的还有两名监督员。代表开会认不认真?是否有人接电话、讲小话?大家的精神状态如何……这些细节被在场的两名监督员一一“盯”在眼里。会议开始半个小时后,有两名巡查员来到会场外,与监督员交流代表遵纪情况,并悄悄打开会议室后门,认真抽查代表开会的情况。

53人组成的大会会风会纪监督组,除了每个代表团安排两名固定监督员外,还有三个巡回督查小组,对代表展开动态监督。

湖南省纪委一室正处级副主任徐桂林是此次大会的一名监督员。他透露,大会期间监督员与代表们“同吃、同住、同参会”,主要从以下3个方面对代表进行监督:一是查考勤,查看代表参会、就餐、住宿情况,大会期间,代表必须按规定开会,不准缺席、迟到或早退,不准外出吃饭,不准在外留宿等;二是严把请假关,期间代表的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参会的,必须书面向所在团团长请假,注明请假原因、请假时长,经同意后,报会风会纪监督组,才能通过;三是关注代表的思想和精神状态,及时掌握代表的情绪状况,做好人文关怀。

“八不准”纪律规定。

“八不准”纪律规定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制定了“八不准”纪律规定,这些规定包括不准在会场内打电话、玩手机、讲小话,不准擅自到会议安排地点外就餐、住宿,不准迟到、早退、无故缺席或请他人代会等等。还公布了举报受理电话,欢迎大家一起监督。

这次省两会,代表委员们都深感“抓得很严”。湖南省人大代表谭永峰说,12日晚上10点半,就有人打电话到他的房间“查房”,看他在不在,“对方明确告诉了我是监督组的人” 。报到那天,湖南省政协委员刘习明到驻地宾馆的餐厅准备用餐。走到门口,服务员提醒他先签到。进餐厅后他发现,桌子上按界别摆上了席位卡。工作人员提醒他,“委员您好,请您按界别在指定区域内用餐。”

[责任编辑:刘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