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珍稀鸟儿白琵鹭首次“做客”衡阳江口鸟洲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衡阳讯豆雁、苍鹭、绿头鸭、红脚鹬……赶趁初冬晴暖,各类珍稀鸟儿相约衡南江口鸟洲,大跳“空中芭蕾”,最为珍稀的当属首次露脸江口的白琵鹭。衡南江口鸟洲自然保护区管理所副所长陈冬平称,“尽管白琵鹭已是洞庭湖的常客,但却是首次‘做客’江口鸟洲。

原标题:白琵鹭首次“做客”江口鸟洲

珍稀鸟儿白琵鹭首次“做客”衡阳江口鸟洲

本报衡阳讯 豆雁、苍鹭、绿头鸭、红脚鹬……赶趁初冬晴暖,各类珍稀鸟儿相约衡南江口鸟洲,大跳“空中芭蕾”,最为珍稀的当属首次露脸江口的白琵鹭。此外,游客新近发现的红脚鹬多达24只,数量创史上纪录。

近日,摄影发烧友在江口鸟洲发现一只嘴扁阔似琵琶的鹭鸟。据悉,此鸟叫白琵鹭,今年首次来到江口鸟洲。衡南江口鸟洲自然保护区管理所副所长陈冬平称,“尽管白琵鹭已是洞庭湖的常客,但却是首次‘做客’江口鸟洲。”江口发现白琵鹭,的确是一件喜事,因为白琵鹭对环境静美的要求十分苛刻。

此外,还有20余只苍鹭通常会在江口越冬,但豆雁、绿头鸭、白琵鹭等珍稀鸟儿会否成为匆匆过客?陈冬平表示,将加紧观察鸟儿的一举一动,强化夜间巡查,严禁非法偷猎行为,为珍稀鸟儿创造宁静优美的栖息环境。

(潇湘晨报文/通讯员文海图/通讯员刘九江)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