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批次网售食品不合格 产品已召回并送检


来源:潇湘晨报

12月6日,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近期食品抽检中,有9批次不合格食品来自网店销售。据食药监总局公告,标称湖南亚林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6月21日生产的童年记开心果,霉菌检出值为40CFU/g。

本报长沙讯12月6日,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近期食品抽检中,有9批次不合格食品来自网店销售。天猫、京东、顺丰优选、苏宁易购等知名电商平台均上黑榜,其中我买网自营店销售的开心果、湖南亚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等霉菌超标。

据食药监总局公告,标称湖南亚林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6月21日生产的童年记开心果,霉菌检出值为4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5CFU/g)高出60%。12月6日,湖南亚林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应称,该批次产品已经召回,并送往检测部门复检。目前,该款食品在原网售地址上已暂停销售。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示,霉菌超标可能是加工原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流通环节被霉菌污染。霉菌污染可致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

此外,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在网络上购买食品时,应查看食品包装上是否能看到生产厂家信息、生产执行标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相关的食品信息,必要时可要求食品商家出示相关的经营许可证件。如果网购了问题食品,消费者也可向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所在地、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或者生产经营场所所在地等县级以上地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投诉举报。”根据10月1日实施的《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消费者在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向入网食品经营者或食品生产者要求赔偿,第三方平台如不能提供入网食品经营者有效联系方式的,可由平台先行赔付。        

链接

水果蜜饯为不合格“重灾区”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1-11月国家食药监总局的食品抽检公告中,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网售不合格食品共计86批次,涉及淘宝、天猫、京东、1号店等知名电商平台。

其中,水果及其制品共有14批次,占比超16%,绝大多数为蜜饯类食品。具体不合格项主要为霉菌、二氧化硫残留、胭脂红、苯甲酸、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铅、菌落总数等超标或违规添加。

除蜜饯类食品外,食糖以9批次位列网售不合格食品榜单第二位;调味品及烘烤食品分别有7批次上榜;水产制品、蔬菜制品、食用油、肉制品、炒货等的不合格数量也均达到6个批次。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