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阳举办首届洞庭湖生态旅游节 聚焦生态南湖


来源:红网

10日晚,主题为“江湖名城·璀璨南湖”的首届岳阳洞庭湖生态旅游节在岳阳南湖广场开幕,打出生态”水文化“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宣布首届岳阳洞庭湖生态旅游节开幕。

10日晚,主题为“江湖名城·璀璨南湖”的首届岳阳洞庭湖生态旅游节在岳阳南湖广场开幕,打出生态”水文化“牌。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宣布首届岳阳洞庭湖生态旅游节开幕。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在开幕式上讲话。

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现场推介岳阳旅游并介绍南湖“13118”综合项目。

通江达海的岳阳已成为湖南旅游产业新的增长极之一。目前,岳阳东洞庭湖已进入观鸟季。明健飞摄

红网岳阳11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姚冶)提到岳阳,你的第一反应肯定是岳阳楼和洞庭湖了。今晚,首届岳阳洞庭湖生态旅游节开幕,位于洞庭湖畔的南湖景观成为新的关注焦点,并亮出了“生态+旅游”的发展样本。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宣布活动开幕。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国家环保部原副部长王玉庆,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熊方平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岳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和生主持。

5大活动聚焦生态南湖

本次活动以“江湖名城·璀璨南湖”为主题,由湖南省旅游局、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岳阳市旅游外事侨务办、岳阳南湖新区管委会承办。

主办方介绍,此次节会共有5大系列活动,包括已经进行的岳阳人物游岳阳活动、纪念《岳阳楼记》诞生970周年系列活动以及11月10日晚上的开幕式、11月11日上午揭幕的第七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11月11日的岳阳旅游产品推介及旅游考察踩线等。活动将聚焦南湖,推介南湖“13118”项目,着力打造“休闲岳阳、生态南湖”的旅游品牌。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成为绿色环保的践行者,旅游发展也已不再只关注于经济效益。在此次活动中,来自沿长江、沿洞庭湖、京珠高速及国内相关城市代表将参加第七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等系列活动,共同推进生态旅游和绿色发展。

新的全域游目的地正在形成

徜徉如画洞庭,看飞鸟蔽空,听精灵天籁之声,这是南湖的魅力,这是岳阳的美景,更是湖湘的文脉。岳阳拥有岳阳楼-君山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正在加快推进中国洞庭湖博览园、南湖13118工程等建设,致力打造国家级洞庭湖旅游度假区。

现阶段,岳阳正在推进“环南湖‘13118’综合旅游项目工程”,还清水于南湖,旅游发展与生态治理并重:“1”是治理好南湖一湖水;“3”是建设好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和南湖酒吧一条街、茶文化一条街、商业步行水街三条特色街;第二个“1”是开发好龙山花卉湿地植物园;第三个“1”是保护开发好百年教会学校文化遗址公园;“8”是包装建设号南湖八景。

今年5月,囊括40.6公里电动车游览系统、52.8公里自行车游览系统、69.2公里人行游览系统的岳阳“环南湖交通三圈”拉通,不论你是骑行爱好者还是更青睐徒步游,都能在这里体验到环湖游览的舒适和惬意。

目前,南湖新区以环南湖旅游三圈为载体,岳阳茶博城、圣安寺福地为招牌,“南湖历史八景”为底蕴的大旅游格局已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