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旬“鞋垫奶奶”摆摊被打 行凶者被刑拘自称精神病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5年,杭州一位90多岁老人因常年摆摊售卖鞋垫走红,被网友亲切地称为“鞋垫奶奶”。11月5日晚上8点左右,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得知,堵奶奶仍在昏迷中,目前仍在急诊抢救室接受治疗。

原标题:九旬“鞋垫奶奶”摆摊被打行凶者被刑拘自称精神病

2015年,杭州一位90多岁老人因常年摆摊售卖鞋垫走红,被网友亲切地称为“鞋垫奶奶”。11月4日,当93岁的“鞋垫奶奶”像往常一样在杭州庆春路一美食城前摆摊时,被一名54岁男子用自制双节棍无故殴打,致使“鞋垫奶奶”颅内出血,头部缝20多针。嫌疑人行凶后曾跪在地上磕头,声称自己患有精神病。11月5日,杭州警方发布通告称嫌疑人王某某有精神病史,已被刑事拘留,将对其精神状况进行司法鉴定。

网络图片

老人摆摊突然被打

11月4日上午9点左右,“鞋垫奶奶”堵奶奶正和往常一样,在路边摆摊售卖鞋垫。突然冲过来一名50多岁男子,拿起手中的双节棍就向堵奶奶头上挥去。

据附近一家美食城的保安介绍,堵奶奶被打后血流不止,堵奶奶所穿衣服上、小摊平常用来算账的计算器上、奶奶正在售卖的小人书上……到处都是血。有行人看到后马上掏出纸巾帮堵奶奶进行止血,并帮忙报警拨打急救电话。不久,堵奶奶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目击者说,打人男子看起来精神有些异常,该男子打伤堵奶奶后就一直跪在地上磕头,堵奶奶还劝他“快走”。之后,行凶者被巡逻民警带走。

据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医生介绍,堵奶奶被送到医院时满头是血,神志清楚,但始终一言不发。据了解,堵奶奶后脑共两道伤口,被缝合20多针。此外,堵奶奶头部左侧还有轻微颅骨凹陷性骨折,颅内也有出血情况,4日下午就开始陷入昏迷。

11月5日晚上8点左右,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得知,堵奶奶仍在昏迷中,目前仍在急诊抢救室接受治疗。

去年因卖鞋垫走红

2015年,有网友在网上发布了堵奶奶冒着寒风在花坛边卖鞋垫、小人书等小物件的照片,引起广泛关注。有消息称,老人老伴儿已经去世,为了照顾家中瘫痪的儿子才出来做点小生意,生活非常艰辛,希望大家能够帮帮她。

自此,每天都有不少杭州市民从各个地方赶来照顾老人生意。不少好心人购买几双鞋垫后,就会选择留下百元大钞默默离开。面对慷慨的人群,堵奶奶不仅没有高兴,反而有些生气。老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有劳保的,不缺钱的,你们不要白给我钱。”

原来,所谓“生活艰辛卖鞋垫救儿”是个误会。

据了解,93岁高寿的堵奶奶原本是杭州一家织绣工艺品公司员工,退休后仍保持着做手工的习惯。平常堵奶奶一个人住在50平方米的房里,每月有3000元退休金,还享有每月100元的高龄老人补贴,经济条件还算不错。老人的女儿女婿、儿子儿媳和堵奶奶住在同一单元,平常女儿会来照顾母亲的三餐起居,除了听力有些问题外,堵奶奶的生活非常幸福。

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11月5日上午10点半,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通报称,11月4日上午10时16分许,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警称:庆春路娃哈哈美食城门口有一老人被打。接警后,上城区公安分局湖滨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控制住嫌疑人并拨打120将老人送往医院治疗。

经初步调查,嫌疑人王某某(男,54岁,杭州人,有精神病史),用随身携带的自制双节棍无故殴打在娃哈哈美食城门口卖鞋垫的堵某某(女,93岁)的头部,致使受伤。

目前,上城警方已对嫌疑人刑事拘留,对其精神状况将进行司法鉴定,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