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潇湘晨报:廉价美容”易 “返工”修整难


来源:潇湘晨报

秋冬季节是整形美容的旺季, 气候凉爽,适合安排所有的整形美容手术,而且有合适的气候进行手术恢复,伤口不易感染,不易受强光照射而导致色素沉着。数据:    据湖南省人民医院整形激光美容外科统计,消费人群以30—40周岁年龄段,占到了整形人群的70%—80%,整形项目以面部整形为主。

导语

秋冬季节是整形美容的旺季, 气候凉爽,适合安排所有的整形美容手术,而且有合适的气候进行手术恢复,伤口不易感染,不易受强光照射而导致色素沉着。每到这一时节,寻求整形的爱美人士便日益增多。然而,前不久在朋友圈流传的一则消息,一女子在注射肉毒素的过程中突然昏死被紧急送往医院。据称,该女子注射的并非是正规肉毒素,而是超仿精假肉毒素。

拥有多年临床经验的湖南省人民医院整形激光美容外科主任医师谭军教授表示,为了迎合想美又怕动刀的求美者心理,整形美容市场甚至大肆宣传“微整形”概念。有些爱美人士或贪图价格便宜、或没有找到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结果美丽不成反而“毁容”,给身心造成极大伤害,不得不“返工”。

数据:

据湖南省人民医院整形激光美容外科统计,消费人群以30—40周岁年龄段,占到了整形人群的70%—80%,整形项目以面部整形为主。

受访专家

谭军,湖南省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美容外科科主任、硕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南华大学医学院教授。兼任中国整形美容医师协会全国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美容美学学会会员,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会员,中华医学会修复重建外科分会会员,国际电化学治疗学会会员,美国激光与外科学会会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医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常委,湖南省医疗美容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委员,整形和烧伤学会湖南分会委员,激光、光子治疗专家。在激光美容、吸脂及形体雕塑、皮肤再生、器官再造、乳房整形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消费者不动刀的“微整形” 快速改变形象求职更易

“我形象比较普通,稍微整一下是为了找一份好工作。”学市场营销的黄同学告诉记者,进入“秋招季”,不少希望通过改变外在赢得工作机会的求职者,黄同学也不例外,她表示将不惜代价改变自身形象。记者在解放西路、五一广场等几家大型整形机构采访了多位求美者,与黄同学有同样心理的不在少数,手术价格等也是很多求美者反复比较的内容。

记者了解到,与过去相比,现在了解整形手术的渠道更多了,“微整形”已成为整形美容机构的热词,目标人群是针对那些怕动刀,希望能够快速恢复,最好不要让别人看出整形过的求美者。

教授的话

湖南省人民医院整形激光美容外科主任医师谭军教授表示,很多美容机构迎合了时下求美者们的心态,但严格来说,任何一种整形美容的治疗手段都有其适应症和相应的疗效,求美者不可以盲目相信一些夸大其词的广告宣传,必须擦亮眼睛、谨慎选择。作为整形外科医生,也应该如实地告知求美者,她所接受的“微整形”治疗项目能达到什么效果、能维持多长时间。

医师“微整形”也有风险消费者选择需谨慎

1真实案例

“理性选择是关键,选择不当小心美容变毁容。在我接诊的人群中,有一群特殊的患者,她们是在求美失败后需要再次“返工”的,进行修复手术所花的代价比首次整形花的代价要大得多。”谭军告诉记者。

“一位女性患者,半年前在整形医院进行了填充苹果肌的手术,半年后苹果肌没有之前那么明显了,她通过微信朋友圈联系到一个无证‘游医’,然后在宾馆进行注射,结果一个小时不到,该女士脸部红肿、发烧。半个多月后脸部依旧没有褪红,才找到公立医院想进行修复手术。”谭军教授表示,“返工”的求美者并不少,他每次碰到这样的患者都十分痛心。

2如何安全求美

谭军教授表示,消费者切勿贪图“廉价”美容的心理是关键,现在市面上流行的“自助式美容”,即自行购买微整形药品自行或在非行医资质的场所进行注射美容,是极其危险的,通过网购等其他渠道购买的药品,真假难辨,作为普通消费者很难辨别,因此求美者首先要端正心态,选择有资质、安全保障的医美机构,为自己的美丽安全把关。

市场无证“游医”爱打“游击”

要选择正规医院和医生

“现在有些美容院都开始做整形,这是绝对的违法行为,甚至有些医生半道出家,并不具备从业资格。在整形手术中,不合适的麻醉和术式会给患者带来无法挽回的后果。”谭军教授表示,只有经过省医疗美容主治医师培训并取得资格的医生才可以上岗,三甲医院要求医师公示证书。通常培养一个合格的整形外科医生至少需要8-10年的时间,但美容市场鱼龙混杂往往不能规范管理,导致整形美容纠纷和事故屡次发生。

“除了非法行医的美容院,还有一些无证‘游医’,他们经常会绕过监管单位的视线,到处‘打游击’比如包下宾馆的房间,进行微整形手术,一旦出了质量问题,他们溜的比谁都快。”

教授强调

谭军教授强调,一名优秀的整形外科医生会在手术前反复与求美者就手术方法及效果进行交流,医生应该像珍爱自己的人格一样珍爱自己的每一个作品,最大可能地避免整形行为中“冲动消费”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袁方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