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热身赛开赛


来源:中新网

(付敬懿 罗焕华)2016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热身赛首站22日在湖南浏阳大围山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500余名顶尖业余车手、自行车爱好者途经拥有第四纪冰川遗迹大围山森林公园景区,在细雨中展开激烈角逐。首站浏阳大围山自行车爬坡赛赛道总长度18千米,途经拥有第四纪冰川遗迹的栗木桥风景区及风景优美的船底窝景区,赛道最高海拔1410米,落差1155米。

比赛现场罗焕华摄

男子精英组前三名罗焕华摄

首站浏阳大围山自行车爬坡赛开赛罗焕华摄

中新网长沙10月22日电(付敬懿 罗焕华)2016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热身赛首站22日在湖南浏阳大围山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500余名顶尖业余车手、自行车爱好者途经拥有第四纪冰川遗迹大围山森林公园景区,在细雨中展开激烈角逐。

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领先的综合体育运营服务企业——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单位通过政企合作策划和运营的国际顶级公路自行车赛事,2016年是本项赛事启动前的热身年,将举办浏阳大围山自行车爬坡赛、龙头井山地越野赛、橘子洲公路赛、常德柳叶湖公路赛、岳阳南湖公路赛等五场热身赛。

首站浏阳大围山自行车爬坡赛赛道总长度18千米,途经拥有第四纪冰川遗迹的栗木桥风景区及风景优美的船底窝景区,赛道最高海拔1410米,落差1155米。比赛分为男子精英组(18至40周岁)、男子大师组(41至60周岁)及女子巾帼组(18至50周岁),每组前三名可获得3000至8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

经过近三个小时激烈较量,最终周克强、刘杨、陈凯分获男子精英组前三名,男子大师组前三名被陈湘源、王家东、黎海平夺得,女子巾帼组前三名的分别是何冲、朱晓云、廖丽芳。

“我们希望‘以赛促游’,扩大旅游经济效益,促进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的治理与发展。”湖南省体育局产业办主任潘绍钦说,赛事组委会已明确在未来五年将赛程从800公里提升至3500公里,从围绕洞庭湖畔周边城市延展到湖南省8至10个地级城市,湖南未来的经济产业级将通过本项赛事作为载体得到极大的推动和发展。

首站浏阳大围山站爬坡赛结束后,环洞庭湖热身赛将在10月25日举办龙头井站越野绕圈赛,同时11月至12月还将围绕洞庭湖周边城市,举办长沙市橘子洲公路赛、常德市柳叶湖公路赛及岳阳市南湖公路赛。

“为加快推动湖南自行车运动的发展,为举办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打下坚实基础,今年的五站比赛我们选择了山地、越野、公路等多种赛道。”赛事负责人、体运通总经理蔡曙表示,他们计划每站参赛人员在400至600人左右,而且将通过赛事直播、新媒体、传统媒体的全方位报道,扩大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市场影响力,拉动洞庭湖板块的区域旅游经济发展。(完)

[责任编辑:黄秋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