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换届新风气:干部拼车去任职


来源:红网

干部任前集体谈话后,刘志刚和另外5名同志开了两台私家车,从湘潭赶往湘乡任职报到……  既没有人接也没有人送,干部拼车去报到,这不是特例。一上午时间,集体谈话、新领导班子见面会全部搞完,郭兰迅速投入到新岗位的工作中,听取关于雨湖区党代会换届工作情况的汇报。

红网记者张珍长沙、湘潭、张家界报道

干部任前集体谈话后,刘志刚和另外5名同志开了两台私家车,从湘潭赶往湘乡任职报到……

既没有人接也没有人送,干部拼车去报到,这不是特例。集中谈话、限时报到、自行前往,这是今年换届期间湖南很多地方的明确要求,也成为干部报到的自觉行为。

没有迎来送往干部自行前往报到

8月23日,湘潭市召开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任前集体谈话。湘潭此次县市区换届涉及5个县市区共203人,其中,新提名的党政副职和法检“两长”共80人参加集体谈话,刘志刚就是其中一员。

刘志刚从湘潭市政协交流到湘乡市任副市长。得知要自行前往报到,集体谈话会后,刘志刚和另外5名交流到湘乡的干部说好,6个人拼了两台私家车去报到。

同样,不搞迎来送往也是长沙、衡阳、岳阳、张家界、永州等全省多个市州此次换届中的工作纪律。在长沙,41名交流任职的干部,同样都是自行前往新单位报到赴任。

“我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在大厅里迟疑,翻看着手机。”说起自行前往报到,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袁黎明说起这样一个小插曲。

8月10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召开新任职干部见面会,袁黎明参会并宣读任命文件。就在开福区政府办公楼下,袁黎明遇到了林永红。

此次林永红由民盟长沙市委交流到开福区,任开福区政协副主席。一个人拎着包前往报到,原来她是第一次前往,还没找到会议室。

同事一场,送一送是人之常情?朱远红这次从省人大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交流到长沙市天心区任区委副书记,接到任职通知后,她向原单位人事处汇报了情况. “市里有要求,不搞迎来送往,自行前往报到。”朱远红拒绝了同事“送一送”的好意。当天,朱远红的丈夫开车送她到了新单位。

“同事几年,大家提出送一送也是出于人之常情。这种人之常情,慢慢的也容易变成习以为常。”朱远红说,少了这种人之常情,取而代之的是规矩意识的增强。既不会给新同事带来压力,自己也能轻装上阵,更快投入到新的工作之中。

引领新风尚精简见面形式更轻松

集体谈话会后,交流到湘潭市雨湖区任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的郭兰立即前往报到。当天上午,雨湖区随即召开了新领导班子成员见面会,不到40分钟时间。

一上午时间,集体谈话、新领导班子见面会全部搞完,郭兰迅速投入到新岗位的工作中,听取关于雨湖区党代会换届工作情况的汇报。

“见面会比较简单,也很轻松,没有繁文缛节,效率很高。”郭兰坦言,少了一些形式,但更加务实,没有来当官的感觉,而是多了一份干工作的责任感。

简化一些不必要的程序,表面文章少了,但该做的工作一样不能少。“于此无关的一个不能多,但工作需要的一个不能少。”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表示。

在张家界市,8月23日市委集体谈话后,所有干部即于当天赴新的岗位自行报到上任,很多交流任职的干部到任当天就连夜熟悉情况、开展工作,真正做到了以务实的作风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在长沙,区县(市)宣布换届人事安排同样不开大会,只有党政班子成员、人大政协正职、法检“两长”参会。涉及调整的干部只安排从外地、外单位交流的参加见面,会议时长不过半个多小时。长沙9个区县(市)换届人事安排涉及的278名干部,仅用2天时间全部到位。

“我们评价一个干部,不是看见面会的形式和规模,而是看他报到以后工作开展得如何。”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水泉说,精简见面形式,不仅是作风建设的要求,也是干部务实作风的体现,引领了新风尚,发挥了正效应。

创新举措集体调研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8月24日,张家界武陵源区委统一组织新任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展集中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各乡镇(街道)概况及班子现状和工作情况。

以往换届,新班子到位后,基本上是班子成员分头调研、各自行动,一定程度上给基层带来影响。这次换届,张家界各区县新任班子成员到任的第二天,就采取集体调研方式深入乡镇了解情况,迅速进入角色,这是对干部作风教育的又一创新,也得到众多干部群众的点赞。

“这次市委对新任干部集体谈话要求不接不送,体现了务实的工作作风,避免拖沓。到新的区县后,我们在书记、区长的带领下,一起深入到乡镇、街道、重点工程调研,使全新的班子能快速进入角色,了解熟悉全区的情况。”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吴俞萍说,这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展现了务实的工作作风,又说明了武陵源区经济发展的压力,在周边新兴景区的追赶下,时不我待。只有以振奋的精神、扎实的工作,才能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新任班子成员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见面,一方面加深了相互了解、掌握了工作情况,另一方面也转变了干部作风,密切了与基层干部群众的联系。武陵源区锣鼓塔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美洲认为,集体调研这种新的减少了基层反复汇报的次数,也让基层干部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工作中。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