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长沙马拉松启动报名 计划吸引2万人参赛


来源:红网

(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8月29日下午,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分别就赛事特色、报名方式、路线设置以及赛事最新筹备进展等发布相关新闻。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长沙市体育局承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智美体育集团全程运营。

发布会现场

红网长沙8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陈宗昊)8月29日下午,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分别就赛事特色、报名方式、路线设置以及赛事最新筹备进展等发布相关新闻。组委会表示,将以“爱长沙,辣就跑”的主题力争将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升级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

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长沙市体育局承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智美体育集团全程运营。

组委会介绍,今年将扩大赛事规模,并在项目设置上进行优化,总规模为2万人,扩大全程、半程项目参赛名额,增加欢乐跑项目,打造娱乐、亲子、纪念、和谐的主题。赛事设计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欢乐跑(2公里)四个项目。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各6500人,5公里跑5000人,欢乐跑2000人。

根据比赛安排,今年起终点设计为贺龙体育场,赛道全程将围绕着长沙一江两岸,山水洲城来进行,将覆盖贺龙体育场、湘江风光带、橘子洲风景区、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洋湖湿地公园等湘江新区亮点片区。新调整的路线在保留赛道原有经典的基础上,涵盖了更多长沙的城市经典景观,城市地标,红色旅游景点,把最美的长沙城市风景线凝聚于长马赛道。

今年长马赛事报名工作将从8月30日10:30正式开启,广大参赛选手既可登录长沙国际马拉松官方网站(www.changsha-marathon.com)申请并完成预报名流程,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官方报名APP进行报名,并可以通过微信支付报名费用。

组委会为了更公平、公正地让全球各地的跑友有机会参加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今年组委会采用了抽签的报名方式,将报名分成了三个阶段:8月30日10:30启动预报名,9月9日17:00预报名截止,如果报名申请名额超过项目名额安排的,将采用抽签方式确定参赛者。9月14日上午10:30公布中签名单,中签者须在9月19日17:00前支付报名费。中签者如未按期支付将被视为自动放弃本届赛事参赛资格。

在赛事服务方面,组委会针对专业选手设计马拉松精英组,并安排前排起跑,赛前增加官网训练营报名通道,公布训练营课程,更好的服务大众跑友,普及跑步专业知识,同时将开展特色倒计时互动,爱心号码拍卖等一系列配套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赛事活动中,彰显全民健身,打造全城乐动,尽享快乐的体育盛宴。

[责任编辑:黄秋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