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画家陈小奇在湘潭办个展 作品将亮相美中文化周


来源:红网

8月28日,由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民革湘潭市委、湘潭市文体广新局、湘潭市文联主办的“陈小奇画展”在齐白石纪念馆开幕。陈小奇,湖南湘乡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湖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主席、第五任齐白石纪念馆馆长。

展出的作品吸引前来参观的人们探讨、品味。

红网湘潭8月28日讯(通讯员方阳 时刻新闻记者张英)8月28日,由中共湘潭市委宣传部、民革湘潭市委、湘潭市文体广新局、湘潭市文联主办的“陈小奇画展”在齐白石纪念馆开幕。充满乡土情怀和思辨色彩的66幅作品精彩亮相,给一个寻常的周末带来几分难得的艺术意韵。

陈小奇,湖南湘乡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湖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主席、第五任齐白石纪念馆馆长。应美国《国际日报》和美国长滩州立大学之邀,今年10月他将赴美国洛杉矶参加“第五届美国·中国文化周”文化交流活动,并代表中国水墨画家在长滩州立大学举办个人画展。此次画展为他赴美展览前的预展。

陈小奇是一位具有艺术个性的国画家。他热爱生活,长期深入乡村和民间,作品渗透家园和泥土的芳香,多年来融汇楚文化的神秘浪漫以及农民生活的朴实厚道,努力寻找具有符号意义的独特语言,多次将乡愁这一笼罩在绝大多数华人心间的伟大文化母题进行了了生动、形象、真切的阐释。

此次画展展出了《失眠者》《种在心田里的风景》系列作品以及新近创作的人物、风景、乡土风情画作66件,还有一幅他早期创作的长7米、高2米的巨幅工笔画《追寻太阳》,较为全面地体现了陈小奇近两年在中国画创作道路上不断探索的艺术成果。

“美国(洛杉矶)中国文化周”由美国国际日报和加州州立长滩大学创办,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陈小奇作为本届唯一受邀的中国画家将首次在美国举办个人画展。此次预展持续至9月10日,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黄秋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