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处理“冒充纪委工作人员约谈举报人”案


来源:新华网

辰溪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12月17日,少数民族博士田某通过网络举报辰溪县水利局原局长肖某某、副局长黄某某、副局长李某、建管中心主任汪某某等人收受贿赂等问题。

新华网长沙8月22日电(记者明星)记者日前从湖南怀化市辰溪县纪委获悉,8月17日上午,经辰溪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网络上提到的“县水利局副局长冒充纪委工作人员约谈举报人”的问题,立即开展初核,并报经县委同意,暂停黄某某县水利局副局长职务。

辰溪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12月17日,少数民族博士田某通过网络举报辰溪县水利局原局长肖某某、副局长黄某某、副局长李某、建管中心主任汪某某等人收受贿赂等问题。辰溪县委、县纪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初核组,于2015年12月21日开始对举报反映的问题进行初步核实。初核启动后,辰溪县纪委在2015年12月底至今年4月期间,又先后5次收到上级交办的相关问题信访件。对此,辰溪县纪委一并进行了初步核实,5月下旬初核结束。

纪检部门查明,肖某某、黄某某、李某及原水经站站长吴某某存在为本人及亲属承揽水利工程、违规经商的问题。2016年5月19日,辰溪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吴某某插手工程问题予以立案。该案现已办结,吴某某已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并作为典型案例通报全县。

8月10日,辰溪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肖某某等人收受贿赂的问题,作为案件线索移交辰溪县检察院进一步侦察;对肖某某为熟人打招呼揽工程、李某插手工程、黄某某违规经商问题立案审查,目前正在办理之中。

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在田博士举报帖文发出几天,有一个自称辰溪县纪委的人给他打电话,让他请几天假,到辰溪配合调查。但此人并未在电话中向田博士说明自己的姓名和所在部门。后来,经辰溪县相关部门核实,此来电并非辰溪县纪委工作人员打来,而是相关涉案人员冒充佯装的。(完)

[责任编辑:黄秋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