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农村将设交警中队配酒精测试仪


来源:红网

农村也将建设交警中队,并配备酒精测试仪器等。近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加强农村交警中队建设,同时加强农村交警中队装备建设,配备必要的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

红网长沙8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肖洋桂)农村也将建设交警中队,并配备酒精测试仪器等。近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加强农村交警中队建设,同时加强农村交警中队装备建设,配备必要的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

《意见》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乡镇、包交通主干道,乡镇干部包村、包农村公路,村(居)委会干部包车辆、包路段、包驾驶人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包保责任制;各级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要根据农村赶集日、节假日等重点时段交通安全特点,组织公安、交通运输、农业(农机)等成员单位,开展常态联合执法检查;建立农村交通管理服务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协办、代办机动车登记、驾驶人审验、违法处理等交通管理业务;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道沿线以及城市(含中心镇)周边的行政村(包括涉农社区)要建立交通安全劝导队;并根据人口、道路、车辆及驾驶人数量等因素,科学选址、合理布局农村交警中队;进一步充实农村交通民警队伍,选调一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年轻民警担任农村交警中队长;进一步加强农村交警中队业务用房及装备建设,配备必要的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办公用电脑等装备。

[责任编辑:黄秋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