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零后大学生返乡创业当“牛官”(图)


来源:潇湘晨报

夏有空调 ,冬有烤炉 ,洗澡用浴霸 ,平时悠扬的轻音乐不断 ,配种 、怀孕 、保育 、分娩 、育成各有“宿舍”,牛魔王到了也 会“乐不思蜀”。按照李海军两人的预计,今年年底,这批牛出栏价值将达到160万元,除去购牛成本、草料、防疫管理、人员工资、水电费外,纯收入不低于30万元。

夏有空调 ,冬有烤炉 ,洗澡用浴霸 ,平时悠扬的轻音乐不断 ,配种 、怀孕 、保育 、分娩 、育成各有“宿舍”,牛魔王到了也 会“乐不思蜀”。10月23日清晨,“这些牛全部不用化学饲料喂养,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皮张细密、营养价值高,是市场上的抢手货。”湖南省隆回县楠木综合养殖专业合作社养牛场场主李海军自豪地介绍。

上海打拼挖到第一桶金

李海军1980年9月出生于湖南省隆回县雨山镇楠木村5组,2003年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专业毕业,进入上海一外贸企业做管理工作。由于他诚实、能干,很受老板的赏识,当上了部门经理。一年后,工资就达到6000元。

2007年,李海军决定自主创业,就单独成立上海宇卓机械有限公司,主营液压泵阀附件,产品专从台湾进口,销往全国有动力设备的城市,2008年又开办专营国内产品的上海公新机械有限公司,从北京北徳、上海立信等大型企业进货。期间虽然有过很多酸甜苦辣,但还是一步一步走过来了。到2010年,每年基本上有200万元的利润。

2010年,李海军将眼光盯上家乡,以产品入股,在邵阳液压件厂占股百分之十。与铁道部合作,专营液压转轧机、液压分岔机。

[责任编辑:黄秋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