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五届“汉语桥”总决赛落幕 徐守盛杜家毫颁奖


来源:红网

第15届“汉语桥”总决赛圆满落幕。经过此前过桥赛、复赛、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来自缅甸赛区的郑佳佳、埃及赛区的大伟、乌克兰赛区的曾子儒、加拿大赛区的安德烈、澳大利亚赛区的胡晓等5名选手入围今晚的总决赛。

第15届“汉语桥”总决赛举行。

第15届“汉语桥”总决赛现场。

独具魅力的柔术表演《青瓷》。

第15届“汉语桥”总决赛圆满落幕。

第十五届“汉语桥”圆满收官

来自加拿大赛区的安德烈夺得总冠军

徐守盛杜家毫为选手颁奖

红网长沙8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廖洁 摄影 李长宏 通讯员 袁瑾 彭纯)今晚,第15届“汉语桥”总决赛在湖南长沙落幕,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国务院参事、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为获奖选手颁奖。省领导许又声易炼红张文雄、李友志、向力力、欧阳斌出席。

经过此前过桥赛、复赛、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来自缅甸赛区的郑佳佳、埃及赛区的大伟、乌克兰赛区的曾子儒、加拿大赛区的安德烈、澳大利亚赛区的胡晓等5名选手入围今晚的总决赛。最终,安德烈力战群英,获得第15届“汉语桥”总冠军。

比赛现场,选手们分别接受了“我的中国故事”“挑战超级冠军团”“世界文化交流大考验”三轮比赛的考验。

“我的中国故事”环节,选手们讲述了自己的中国情缘。郑佳佳说,自己家里虽然并不宽裕,但从小就支持她上补习班学汉语。大伟讲述了自己与中国姑娘的爱情故事,参赛“汉语桥”两周前,姑娘与他分手,在现场,大伟给她发了一份视频信,深情表白:你就是我的中国故事。曾子儒则讲述了从学汉语开始的208次中国主题家庭会议,参加“汉语桥”时,爸妈出主意,哥嫂帮打扮,欢乐一家人的故事赢得了现场的掌声。胡晓讲述了自己如何融入中国福利事业的故事。安德烈讲述了自己从“数学冠军”到“汉语达人”的经历。

“挑战超级冠军团”环节,选手们挑战来自汉语领域的冠军们,题目涵盖字、词、诗、历史等多个方面,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和各路汉语高手过招,快问快答,决战汉语之巅。

“世界文化交流大考验”环节,张骞、玄奘、马可波罗等为世界文化交流做出巨大贡献的历史名人“穿越”至舞台上,演绎了一出经典的历史文化剧。选手们根据这些历史情境,回答与世界文化交流有关的考题。

安德烈除获总冠军外,还将“最佳口才奖”收入囊中,曾子儒获最佳风采奖,郑佳佳获最佳网络人气奖。

[责任编辑:刘谐]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