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试点摘除协会“红顶” 首批46个9月底前摘下


来源:新华社

“红顶协会”是一大社会顽疾。记者从长沙市政府获悉,长沙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构脱钩试点即将铺开,首批46个参与试点的行业协会商会最迟在9月底前摘下“红顶”。

新华社长沙8月6日专电(记者刘良恒)“红顶协会”是一大社会顽疾。记者从长沙市政府获悉,长沙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构脱钩试点即将铺开,首批46个参与试点的行业协会商会最迟在9月底前摘下“红顶”。

根据长沙市《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方案》,脱钩改革的核心内容是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在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党建外事等方面“五分离、五规范”。在9月底前第一批参与试点的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完成之后,长沙市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全面审慎推开。

据悉,目前长沙市在民政部门注册的市级行业协会商会300余家。此次脱钩试点主体是市级行政机关与其主办、主管、联系、挂靠的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其他依照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与其主办、主管、联系、挂靠的行业协会商会,参照首批试点实施方案执行。

长沙市民间组织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要通过脱钩加快政府职能的转变,把行业协会商会培育成自主办会、独立管理、自我发展的社会组织,使其充分发挥协调市场主体利益、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黄秋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