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家界一旅游大巴遭曝光 车上仅放一只安全锤


来源:潇湘晨报

旅游大巴安全锤不按规定摆放,校车发现安全隐患不予处罚,汽车站GPS信号飘移、数据出错……7月26日,湖南省道交委办公室、省公安厅交管局通报一批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原标题:仅放一只安全锤旅游大巴被通报湖南通报一批汽车站、客运企业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潇湘晨报长沙讯(记者覃剑 实习生黄浔 王慧涓) 旅游大巴安全锤不按规定摆放,校车发现安全隐患不予处罚,汽车站GPS信号飘移、数据出错……7月26日,湖南省道交委办公室、省公安厅交管局通报一批重大交通安全隐患。7月上旬以来,省道交委办公室、省公安厅交管局派出7个专项督查组,对全省各市州县主要道路、中心汽车站、客运企业等进行实地暗访和督查,并对排查出的交通安全隐患和安全防范管理的重点问题进行通报和曝光。

排查发现,张家界市区汽车站安检把关不严,湘AY5683大巴车安全锤不按规定放置,湘U19031大巴车上灭火器不合格;汽车站内GPS监控信号飘移,数据出错,被监控车辆视频打不开,看不到车辆情况,监控效能很差;湘GY0207旅游大巴车ABS报警灯已报警,后轮磨损严重,但驾驶人仍带病营运;湘GY0655旅游大巴车车上只发现一只安全锤,其它安全锤放在工具箱内,乘客座位上的安全带全部放到座位下面。全市旅游运输车2000余台没有固定停车场,日常安全管理缺失。桑植县长盛校车公司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没处罚措施。桑植县捷辉危化运输公司属于“家庭作坊式”公司,没有GPS监控系统。

湘潭县客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单位安全员对所属车辆运输爆炸物品的线路情况模糊不清,对运输爆炸物品需要办理什么手续不清楚,该公司对危险品驾驶人和押运员安全教育不到位。湘潭市汽车站湘F08731(湘潭至衡阳)的大客车出站没有上安全线,在安检台账没有安检记录;站监控平台检查时无人值守。湘乡市汽车站检查时监控室锁着,分控平台没有打开,室内无人值守。

长沙汽车东站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值班期间手机看视频,短途汽车出站时有超载现象。常德石门汽车站内的湘J65152、湘J63009两台中巴,安全锤放在工具箱里;湘J15992大巴灭火器失效;湘J53706中巴无安全锤。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