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益阳一协警给妻子做早餐燃气爆燃 90%表皮烧伤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给妻子做早餐时液化气爆燃 伤者是一名协警,全身90%表皮被烧伤,目前已转院至长沙救治   “益阳的医生说至少要准备100万元医药费才可以治好我老公的伤。6.每年检查燃气通路,阀门及管道是否漏气,老化的橡胶输气管要及时更换。

原标题:给妻子做早餐时液化气爆燃

伤者是一名协警,全身90%表皮被烧伤,目前已转院至长沙救治

“益阳的医生说至少要准备100万元医药费才可以治好我老公的伤。”7月24日,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已守候一天一夜的蔡女士说,一周前,丈夫全身90%表皮被烧伤,后来又出现了肺部感染,不得已从益阳连夜转院到了长沙,现在全家人最担心的是无力再承担巨额的医药费。

丈夫全身衣服被炸飞

7月16日早晨,蔡女士丈夫谢文斌一个人去厨房准备早餐,不料点火后,嘭的一声把她惊醒,她急忙跑到厨房一看,丈夫全身衣服被炸飞,通体发白,头发眉毛也没了。“医生说全身90%烧伤,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蔡女士对此非常自责。“一直有漏气的情况出现,但他(丈夫)不知道。”24日,蔡女士告诉记者,丈夫今年41岁,在宁乡喻家坳派出所当协警,平时很忙,而事发当天是周末,儿子又去了外婆家,估计丈夫是想给自己一个惊喜,想做顿早餐,没想到却因为疏忽,酿成了大祸。

蔡女士说,她之前就发现送到家里的液化气罐有漏气现象,后来还特意花80元换了一个新的,但事后却发现,送到家的气罐仍然是旧的,只是自己平时都很注意,厨房门窗一般也是开着的,所以也没发生过意外。事发前下雨,厨房窗子关上了,漏出来的液化气可能没及时散发出去,导致出事。

儿子说要植皮可用他身上的

“卖液化气的送了500块钱过来,就再也没来过了。”24日上午,蔡女士说,丈夫被烧伤后,她曾给经营液化气的个体户打过电话,但对方只来过一次后,就再也没有下文,而自己除了到处筹集医药费和在医院陪护,根本没精力再抽身去过问液化气罐的事情。

“益阳的医生说至少要准备100万元医药费才能治好我老公的伤。”蔡女士说,丈夫被烧伤后,意识一直还清醒,但在益阳中心医院救治一个星期后,又出现了肺部感染,不得已转院到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现在她既担心丈夫的生命危险,更担心没办法筹集到足够的医药费。“在益阳已经花了二十多万,现在医生说还只能待在重症监护室,要结痂后才能转到普通病房。”

蔡女士说,自从丈夫住院后,公公和小叔子也在外筹措医药费,而刚读高一的儿子虽然一直还没有跟爸爸说上一句话,但很懂事,很想救爸爸。

“如果要植皮的话,就用我身上的。”24日上午,之前一直陪在蔡女士身边默不作声的儿子,突然含着泪说,他是家里唯一的孩子,如果能救爸爸,他的皮肤应该是最合适的。

(奖励报料人王先生30元)

怎样预防燃气泄漏

1.室内至少要有一扇窗户保持开启状态,不要完全关密实。2.使用前检查减压阀、胶管与钢瓶、灶具是否连接牢固。3.每次打开瓶阀后应先检查瓶阀或其他部件是否完好。4.漏气检查方法:钢瓶角阀打开后,用肥皂水涂在钢瓶角阀、减压阀连接部位、胶管接头、灶具接头、灶具气门等部位,如发现某个部位出现连续冒泡现象即可判断为漏气,这时应立即关闭瓶阀,及时处理,及时报修,以免意外发生。

5.在炉灶上烧东西时,最好不要走开,防止水、菜汁、汤汁等溢出扑灭火苗而导致燃气泄漏,或因遗忘而烧干锅具引发火灾等。

6.每年检查燃气通路,阀门及管道是否漏气,老化的橡胶输气管要及时更换。

发现燃气泄漏怎么办?

发现燃气泄漏的时候第一要保持镇定,不要慌张,先让其他人员撤离,不要马上跑去关掉阀门,因为身上的衣服(特别是在冬天)可能会因为跑有静电而引起火花。此时也不要穿或者脱衣服,如毛衣或棉衣,特别是尼龙衣服,很有可能发生爆炸。应该是暂时屏住呼吸镇定平稳走过去把阀门关掉。

不要立即开风扇或者排气扇,因为在开关的瞬间会有电火花产生,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这样会引起爆炸,所以应该是把门窗打开,让其自然通风换气。不要开、闭各种电器设备的开关,比如家里正在看电视,不要马上关掉电视,不要拔开或者插上插头,如果家里有电冰箱则是比较危险的。

不要使用固定电话,因为电话的话筒在拿起或放下的瞬间,电话机内部会产生高压电流。

到室外关闭总电源,联系燃气公司或相关人员来维修。(潇湘晨报记者吴和健 实习生贺媛)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