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里约奥运会临近 星城银行刮起奥运风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7月20日(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2016年奥运会即将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开幕。无独有偶,随着里约奥运会的临近,长沙多家银行刮起了奥运风,6月开始,一股份制银行就已经开售里约奥运会的纯银邮票和纪念币。

长沙一股份制银行预售的里约2016年奥运银币大全套。

红网长沙7月20日(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2016年奥运会即将在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开幕。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星城银行刮起奥运风,多家银行热推奥运题材纪念币、邮品。银行为什么变身“杂货铺”?这些收藏品是否有升值空间?记者进行了了解。

长沙多家银行热推奥运藏品

“里约2016年奥运银币大全套,全球发行量2.5万套,中国区仅5500套,国际奥委会官方授权,巴西央行官方发行!7月21日,全国开抢!”近日,市民张女士在网点看到一银行热推里约奥运会的纪念币。

无独有偶,随着里约奥运会的临近,长沙多家银行刮起了奥运风,6月开始,一股份制银行就已经开售里约奥运会的纯银邮票和纪念币。

大众开始熟知奥运题材的收藏品,主要是从北京申奥成功后开启。当时,奥运题材的收藏品曾在全国掀起了奥运纪念品的旋风,奥运在收藏市场上也成为一个热门的题材。去年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后,奥运题材藏品纷纷大涨,并带动了相关奥运题材收藏品的热销。

藏品来头很大不一定有增值空间

国际奥委会官方授权,巴西央行官方发行,这些来头很大的奥运藏品是否具备收藏价值呢?长沙一资深收藏业人士表示,有一定价值,但升值空间有限,“投资纪念币、邮票首先要看权威性,其次再看题材和发行量。以我们国家为例,如果是投资肯定首选我们国家央行发行的纪念币,再看题材怎么样,发行量如何。”

藏品的权威性为什么这么重要?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是作为投资,藏品增值后最终要面临的就是如何变现的问题,国外金银币有升值空间,但国内投资者可能面临无人接盘的窘境。他举例表示:“一枚美国的邮票流入国内,因为这枚邮票已经失去了邮资凭证的价格从而无人接盘,只是纯粹意义上的收藏品。”

银行成“杂货铺” 意在瞄准中间业务

除了奥运题材的藏品,近年来,多家银行不约而同地推出收藏品系列,主要瞄准贵金属领域的藏品。部分银行网点甚至变身“杂货铺”,黄金和白银材质的各种摆件、饰品,摆放于玻璃柜台或橱窗,成为长沙多个银行网点的新风景。

以今年年初为例,星城多家银行热推“金猴、银猴”讨彩头,多家银行纷纷推出了猴票黄金制品预定,如纯金版猴票、猴年祈福典藏册、猴年贺岁金条、贺岁银条等供市民选择。

银行为什么变身“杂货铺”?星城一银行业人士表示,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银行的存、贷利差将持续收窄,银行要摆脱吃利差的模式,必然发力中间业务赚取手续费收入,实现多条腿走路。”

[责任编辑:黄秋霞]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