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促进农村电子商务体系建设


来源:红网

7月19日,湖南省政协在长沙召开界别协商会,就推进湖南省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体系建设进行协商探讨。红网长沙7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实习生 龚蓉)7月19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在长沙市召开界别协商会,就推进湖南省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体系建设进行协商探讨。

7月19日,湖南省政协在长沙召开界别协商会,就推进湖南省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体系建设进行协商探讨。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黎鑫 实习生龚蓉)7月19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在长沙市召开界别协商会,就推进湖南省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体系建设进行协商探讨。省政协副主席杨维刚主持,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讲话。

湖南是农业大省,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2015年,湖南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4300亿元,其中农村和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000亿元,同比增长66.6%。农村电子商务的飞快发展,不仅帮助湖南解决了部分农产品滞销、农产品卖难的问题,还提高了当地农民的收入,为农村留住了更多的人才。

协商会上,湖南省政协委员胡颖、李定珍、唐定及特邀专家柳思维、刘导波等先后发言。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省供销社、中国邮政湖南分公司等6个部门负责人分别作回应发言,并与政协委员及特邀专家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葛洪元指出,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是适应新常态、转型发展的重要选择,也是统筹城乡、改善民生的客观要求。要筑牢农村电商发展的基础,引导农民群众在用好互联网的同时,用心构建以质量为核心的农产品溯源体系和诚信建设体系。要积极培育一批电子商务特色村镇和创业园,打造一批特色电商产业基地,瞄准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生产基地,引导更多的农业企业开展电商业务。要扎实开展青年网商创业行动,加强培训,鼓励大学生、返乡青年进行电子商务创业,培育一批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带头人。相关部门要积极吸收和采纳委员、专家的意见,健全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农村物流配送模式、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和农村电商监管机制,强化问题导向,把各项决策部署变成实实在在的具体办法,更好更快地推动全省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体系的发展。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