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在城步县开幕


来源:红网

一曲曲山歌悠扬婉转,汇聚缤纷民俗风情。六月六山歌节源于城步苗族自治县,是苗族、侗族等少数民族传承千年的古老风俗。目前,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已成为湖南省四大节庆品牌之一。

红网邵阳7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徐海瑞 实习生程汉华)一曲曲山歌悠扬婉转,汇聚缤纷民俗风情。7月9日晚7点48分,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在邵阳市城步县开幕,来自各地的山歌手现场演唱,为观众展现了独特而丰富的山歌文化。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宣布山歌节开幕。

当晚,一曲《梦舞南山》拉开山歌节大幕。这支由城步县近百名群众演员与湖南省歌舞剧院专业舞蹈演员联合演出的舞蹈,将苗乡的热情与好客展现得淋漓尽致。随后山歌联唱登台,由城步山歌王联袂演唱,为观众带来了原汁原味的苗族山歌。

情景歌舞《庆鼓堂》还原了苗族传统的远古祭祀仪式。整支舞蹈神秘而严肃,演员们华丽的服饰,庄重的表演,完美地演绎了远古苗乡人民对于风调雨顺的渴望。而在此之后,歌星黄鹤翔献唱经典歌曲《九妹》,并带来新歌《爱一回》。

六月六山歌节源于城步苗族自治县,是苗族、侗族等少数民族传承千年的古老风俗。目前,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已成为湖南省四大节庆品牌之一。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