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例H5N6患者出院后阴影犹在 不敢吃鸡肉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7月1日讯 一个月前,全国首例人感染H5N6患者晓儿(化名)经过治疗康复出院,一个月后,晓儿再次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复诊,进行肝肾功能、胸部X光片等针对性的检查。6月30日上午,经过复查显示,晓

红网长沙7月1日讯 一个月前,全国首例人感染H5N6患者晓儿(化名)经过治疗康复出院,一个月后,晓儿再次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复诊,进行肝肾功能、胸部X光片等针对性的检查。6月30日上午,经过复查显示,晓儿的各项生理指标基本正常,无需再进行针对性复查。医院表示,将对晓儿的健康状况免费跟追监测到18岁。

6月30日上午,晓儿和父亲来到医院重症医学二科,与一个月前相比,晓儿长高了不少。刚来到医院,晓儿便给了重症医学儿科主任卢秀兰一个大大的拥抱,“好想她们(医护人员),这一个月见不到,都是用QQ联系的。”

回家休息了一段时间,晓儿已回到学校上课。但她感觉自己体力没以前好了,“跑步很容易喘不过气”。对此,卢秀兰则表示,不要有心理负担,休养一段时间体能就可以完全恢复。

除了体能有变化,晓儿的口味也变清淡了,“以前喜欢吃麻辣的东西,现在更喜欢吃蔬菜和水果。”之前出院时想要吃的烤鸭和鸡肉,晓儿也没有吃了,“现在尤其不敢吃鸡肉,老爸也不给我做了。”

住院时不少同学都很关心晓儿的病情,回学校前,晓儿特意为每个同学准备了一支圆珠笔。晓儿的爸爸告诉记者,回家后,不少同学都去家中看望她,但有个别同学因为不了解晓儿的病情,不太敢靠近,直到后来经过老师的解释,才放心接触。

卢秀兰解释,H5N6病毒为一种禽源性流感病毒,为禽流感病毒H5N1和H6N6重配后产生的分型。其感染人的能力有限,尚无持续的人传人证据,所以大家不用过于害怕,晓儿在解除隔离时连续两次病毒检测都是阴性,“和普通人一样,是非常安全的”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孙蕾 通讯员 姚家琦 李奇)

[责任编辑:袁方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