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委常委会议审议脱贫攻坚工作有关考核办法


来源:红网

省领导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黄关春、韩永文、戴道晋参加会议。会议指出,修订完善《省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对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审议《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议事规则(修订稿)》和脱贫攻坚工作有关考核办法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今天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议事规则(修订稿)》,审议《湖南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办法》《湖南省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扶贫开发责任制考核办法》。

省领导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黄关春、韩永文、戴道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修订完善《省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对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常委会议事规则》是省委工作的重要制度遵循,也是省委常委会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根本保障。常委会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贯彻执行《议事规则》,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坚持党委领导与支持保证国家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相结合,充分发挥省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程序、制度和规则议事决策,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负责,自觉做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表率。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制定完善本单位议事决策的具体程序规定,切实把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省委有关部门将适时开展督促检查,确保两个《条例》真正落小落细落实。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我们决胜全面小康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制定扶贫工作考核办法,健全脱贫攻坚考核评价体系,是倒逼精准脱贫责任落地落实的重要手段。《考核办法》和有关实施细则出台后,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规范考核过程,严明考核纪律,优化考核综合评价,切实把脱贫工作考准、考实,真正考出压力、考出动力、考出实际成效,坚决防止“数字脱贫”和“被脱贫”。要坚持年度考核和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引导各级各部门把功夫下在平时、下在抓具体工作上,强化统筹调度,加强动态监测,及时查漏补缺,让“考脱贫”的过程真正成为“抓脱贫”的过程。要强化能量化、可细化的考核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与班子综合评价、干部选拔任用、扶贫资金安排挂起钩来,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特别是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该批评的要通报批评,该问责的要严肃问责,该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的激励导向作用。要建立健全能定责、可追责的考核机制。各市州、县市区(管理区)要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具体的考核办法,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全省各个方面、各条战线要有“一盘棋”“齐步走”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结合各自的职能职责和行业优势,认真对接落实好上级各条战线的部署要求,动起来、干起来、抓起来,凝聚起方方面面的资源、力量和智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责任编辑:袁方略]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