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艘自卸船在湘鄂交界处翻沉 11人落水2人失踪


来源:红网

6月29日,一则《湖南岳阳城陵矶水域一艘自卸船翻船11人落水9人获救》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6月28日17:41,岳阳海事局接到“鄂石3188”船员报警:长江观音洲水道窑咀水域有一艘自卸式砂船自行翻船,有船员落水。

翻沉的船舶。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潘锦)6月29日,一则《湖南岳阳城陵矶水域一艘自卸船翻船11人落水9人获救》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时刻新闻记者从岳阳市委宣传部核实,此翻沉船舶船名为“建运1”,行驶时载有黄砂3700吨,因受水流影响,上行至窑咀水域(长江中游里程237km处)翻沉。当时船上有船员11名,由附近水域客渡船以及渔船救起9名船员。

“严格来说,‘建运1’是在湖北和湖南的交界处翻沉,顺水流流入到了岳阳城陵矶水域。”岳阳市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仍有2名船员下落不明,仍在继续搜寻当中。

6月28日17:41,岳阳海事局接到“鄂石3188”船员报警:长江观音洲水道窑咀水域有一艘自卸式砂船自行翻船,有船员落水。接警后,岳阳海事局局领导迅速指挥搜救,丁玉林副局长带职能部门负责人立刻赶往现场开展搜救工作。

同时,岳阳海事局陆续调集城陵矶海事处海巡12263、海巡12250、海巡执法支队海巡12234、临湘海事处海巡12270、华容海事处海巡12215共5艘海巡艇赶往现场开展搜救工作,搜寻落水失踪人员,并发布航行通告维护通航秩序。

此外,岳阳海事局还迅速联系事发水域附近的两艘自卸砂船“湘桃源机6666”“建运6”参与搜救,调集2艘大马力拖轮“黄冈拖1009”、华岳电901”紧急赶赴事发水域救助,组织打捞船“湘岳工001”赶往事故现场。

6月28日19:41,事故船舶被拖至泥滩咀搁浅固定。海巡12263、海巡12270现场维护,海巡12234、海巡12242继续搜寻失踪人员,19:48,洪湖海事处在下游由下往上对失踪人员进行搜寻。

经过1天多的搜寻,截至记者发稿,2名失踪船员仍下落不明,仍在继续搜救当中。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