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一幼儿园食堂现霉变食材 负责人称情况属实


来源:红网

麦片生虫、消毒柜锈迹斑驳、做菜的调料起霉,给170名孩子提供食物的食堂内有霉变食材。该教育集团总经理特助表示,今年3月份,该幼儿园的园长提出辞职,随后疏于管理,直到一个星期才招聘新的园长来到这个幼儿园。

麦片表面长了白色的霉,不时有小虫爬出。/受访者供图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颂辉 通讯员王国光)麦片生虫、消毒柜锈迹斑驳、做菜的调料起霉,给170名孩子提供食物的食堂内有霉变食材。今天上午,近70名家长聚集在长沙开福区小新星幼儿园内,向园长讨要说法。幼儿园负责人表示,确实存在监管失职,将配合开福区食药监局调查进行整改。

麦片生虫调料和食物发霉

在开福区芙蓉北路顺天黄金海岸小区,多名业主就近将孩子送到了小区里的小新星幼儿园上学。近日,有孩子家长发现,学校食堂的饮食水平下降,于是走进去希望看个究竟。意外的是,他们发现食堂给孩子吃的麦片竟然生出虫子,小虫还从未使用完的麦片袋里飞出。

这些发现被公布之后,引发其他家长的抗议。经过协调,幼儿园负责人承认错误并且表示立即更换霉变食材,改善卫生环境。可是一个星期过去,家长们再次走进幼儿园的时候,发现卫生没有改观,又在食堂里面发现一瓶起霉的蚝油。

家长陈英称,6月24日早晨送孩子到幼儿园时,走到食堂发现,存放碗筷的消毒柜布满黑色锈迹,食用的银耳也存在发霉现象,气愤之余当即拍下了照片。

家长:园方有体罚现象,孩子不愿上学

今天上午10时,时刻新闻记者来到小新星幼儿园,厨房已经被清洁整理,灶台和储物柜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不过厨房正在装修,地上残留着水泥。在幼儿园进门的墙壁上,原本张贴教师信息的公布栏,不见一张教师信息卡片。

家长陈狄介绍,昨夜幼儿园召开家长会时,食堂并没有这样干净。夜晚1点钟,住在小区楼上的家长发现,幼儿园正在清运厨房工具。“等我下楼时,看到副园长、老师和班主任都在帮忙”陈狄称。

多名在场的家中表示,自己孩子出现拉肚子现象。一名在场的家长透露,自己孩子还在幼儿园里遭受过体罚,但幼儿园的监控视频画面一片模糊。该名家长对时刻新闻记者说,孩子原本非常期待上幼儿园,但奇怪的是,上学三个月后,却提出不愿意上学。“在家长群里说了自己孩子的情况后,另外10多个家长也说小孩不愿意上学。”

双女士是一名退休教师,孙子在该幼儿园的海螺班上学,每个月的费用是2180元。据她介绍,小新星幼儿园原本有个园长姓欧,但是3个月前开始很少出现。她说,“想到孩子多吃了一个星期的霉变食物,实在是不舒服。”

负责人:管理漏洞和后勤监管失职导致

记者登录小新星国际双语幼儿园官方网站发现,该幼儿园系小新星教育集团旗下高端双语幼儿园连锁品牌。目前,在长沙天心区和经开区等地有多个分园。该教育集团一名周姓总经理特助向记者表示,家长们反映的情况属实,是后勤监管失职和管理漏洞所导致。

该教育集团总经理特助表示,今年3月份,该幼儿园的园长提出辞职,随后疏于管理,直到一个星期才招聘新的园长来到这个幼儿园。她表示,对教师信息栏的卡片被撤下一事并不知情,但是园方“一定会追责到底,追责到人”,配合停业整改,孩子若感觉不适,园方将统一进行体检。

“明厨亮灶”工程,食堂安装监控

上午11时许,开福区食药监局对该园的食堂进行查封。该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管科长曹景锋表示,家长手中提供的蚝油确实发生霉变,经过初步调查,该园食堂的牛肉等食材储存方式也存在问题。他同时表示,该园证照齐全,食材的采购渠道正规,园方做出方案和图纸,经过整改后可以重新开园。

家长提出看监控视频,画面却模糊,其他房间设置监控,食堂没有?曹景锋表示,今年三月,开福区下发《2016年餐饮环节服务“明厨亮灶”工程实施方案》,要求辖区学校(含幼儿园)食堂在今年秋季开学之前全部安装摄像设备,通过视频传输技术(无线或有线)和显示屏,用餐者在就餐场所可以观看食品的加工制作过程。对于幼儿园食堂监控和监控画面模糊的问题,园方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进行解决。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