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至9月湖南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实行高温停产


来源:红网

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龚伟兵,长沙市、株洲市安监局分管负责人,浏阳市、醴陵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浏阳市、宁乡县、醴陵市、攸县、临湘市、临澧县、宜章县、永兴县、祁阳县等9个重点县市安监局局长参加会议。

 

红网综合 6月28日下午,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主持召开全省烟花爆竹重点监管县紧急会议,传达省政府道路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紧急会议和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商会精神,研究当前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高温停产和复工验收工作。

李大剑指出“6 26”宜凤高速公路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急转直下,回观烟花爆竹行业,今年3-6月份,接连发生了“3 19”京港澳高速汩罗市境内黑火药运输车辆燃爆较大事故、“5 17”浏阳市荷花出口烟花厂较大火药爆炸事故、“6 22” 醴陵市和平鞭炮厂一般爆炸事故和“6 26”醴陵市科富利群花炮有限公司成品库发生爆炸(无人员伤亡),全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险象环生,令人堪忧。

李大剑要求烟花爆竹行业要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规定,从7月1日至9月1日,实行高温停产措施,并立即开展大检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安监部门要会同其他有关部门,在当地政府统一领导下,对企业一家一家拿出整改意见,有望达到整改标准的积极整改,没有办法进行整改到位的,建议主动退出;没有批准建设的厂房设施一律拆除,要扩产整改的必须进行标准规范设计,不能边整改边生产;在高温停产期间,整改到位的,地市级人民政府组织力量一家一家专门验收,验收意见由市政府报省安监局;继续开展“打非治违”行动;要联合各部门对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实行全过程监管整治;要加强暗访暗查,对停而不改的企业一律严格处罚;要以严格监管执法为根本抓手,真停、真查、真改、真关、真验收,全面推动烟花爆竹落后企业退出整治工作。

李大剑强调要提高认识、提振精神,严防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义务反顾、投入共建,在高温停产期间对企业进行彻底整治,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不安全不运行、不安全不开机,同时对企业做好服务,督促和指导企业按照标准规范严格整改;要严把关口、安全先行,严格验收标准,组织力量进行验收;要严明纪律、令行禁止。

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龚伟兵,长沙市、株洲市安监局分管负责人,浏阳市、醴陵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浏阳市、宁乡县、醴陵市、攸县、临湘市、临澧县、宜章县、永兴县、祁阳县等9个重点县市安监局局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