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澧男子谎称赈酒骗取烟酒 被判刑一年四个月


来源:尚一网

谎称为岳父、父亲庆生赈酒,找个体商店老板“赊购”烟酒等商品,挥霍一空后逃避结账,其行为的确十分可笑。但其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有自首情节,且积极退赃,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尚一网讯(通讯员 鄢澧舫 贺家政)谎称为岳父、父亲庆生赈酒,找个体商店老板“赊购”烟酒等商品,挥霍一空后逃避结账,其行为的确十分可笑。近日,常德临澧县合口镇黄陵村村民刘某为其犯罪行为付出了应有的代价,被临澧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2015年4月30日至5月6日,被告人刘某因无钱花销,遂虚构事实,谎称其岳父伍某、父亲刘某某过生日赈酒需使用烟酒,分次在临澧县新安镇居民黎某某、杨某某夫妇经营的个体商店骗得共计价值人民币33560元的“和天下”香烟15条、软芙蓉王香烟12条、白云边酒5件、五粮液酒2件等商品,尔后,刘某将部分赃物送人或变卖,赃款及剩余物品已被其使用挥霍。为逃避结账,刘某东躲西藏,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案发后,刘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积极退赃,取得了被害人谅解。

法院认为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但其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有自首情节,且积极退赃,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