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7月9日开幕 十大山歌王唱响城步


来源:红网

6月20日下午,2016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邵阳市副市长赵为济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将于7月9日在城步民族文化体育中心正式开幕。

6月20日下午,2016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邵阳市副市长赵为济在发布会上表示,2016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将于7月9日在城步民族文化体育中心开幕

邵阳市副市长赵为济在发布会上表示,2016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将于7月9日在城步民族文化体育中心开幕

红网长沙6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黎鑫)又是一年六月六,山乡苗寨起歌声。20日下午,2016中国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邵阳市副市长赵为济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将于7月9日在城步民族文化体育中心正式开幕。届时,活动新评选的十大山歌王和特邀五大洲的歌手联袂展演,为观众奉上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本届山歌节继续以“一路山歌上南山”为主题,包括第二届六月六山歌大赛、第二届城步山歌全民赛、六月六山歌节开幕晚会、城步文化旅游体验活动、橘子洲头唱山歌活动周以及中国好山歌唱片首发式六大主题活动。活动以邵阳城步县为主场,线下延伸至县内各景区、全国六大赛区,线上延伸至电视、网络、报刊等各类媒体,时间一直持续至9月。

其中,第二届六月六山歌大赛和第二届城步山歌全民赛已分别于6月19日、6月8日圆满收官。开幕晚会将于7月9日(农历六月初六)晚上正式上演,现场包括山歌节开幕式和第二届十大山歌王颁奖晚会两个环节。晚会现场,新晋的“第二届六月六山歌大赛十大山歌王”将登台展演;特邀来自五大洲的歌手也将带来不一样的演出;城步原生态山歌展演和特邀评委表演将让观众领略古老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外,今年的六月六山歌节还将举行橘子洲头唱山歌活动周。活动时间为8月,组委会将面向长沙市50多个社区进行歌手招募,并与各培训机构、专业院校进行合作,挑选组织歌手参加前期比赛和橘子洲、岳麓山的现场表演。现场同时设计多个互动游戏和合唱节目,吸引过往游客集体参与,感受城步山歌文化和旅游特色。

相关链接:

城步山歌自清代催生出节庆,数百年来,经久不衰。上世纪末,城步县委县政府顺应民意,举全县之力打造六月六山歌节,至2013年连续举办了16届,成为当地一大文化旅游品牌。2014年,六月六山歌节转由邵阳市委市政府举办,升为省级文化品牌活动,今年是第19届,其影响力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