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山县为6.20洪灾牺牲消防员杨德钰举行追悼会


来源:红网

杨德钰是里耶生、里耶长的地道土家族后生,他孝顺母亲,疼爱家人,热爱家乡……但他是一名专职消防员,有着属于这个职业的坚守。当晚8点半,来不及吃晚饭的杨德钰和彭心海一行再次接到紧急任务:一个孕妇、两个小孩和两个老人,在二楼上焦急地等待着。

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领导前来悼念杨德钰

同事三鞠躬

群众吊唁

追悼会现场

红网龙山站6月24日讯(分站记者张军 通讯员田志波 胡荣春)花圈,挽联,泪水……6月23日晚,湖南省龙山县里耶镇,这个曾经出土三万六千枚秦简的古镇,与一位名叫杨德钰的专职消防员道别,他的名字将永远铭刻在里耶古镇人民的心中。

杨德钰是里耶生、里耶长的地道土家族后生,他孝顺母亲,疼爱家人,热爱家乡……但他是一名专职消防员,有着属于这个职业的坚守。6月20日,百年难遇的洪水突然袭击里耶古镇。杨德钰在营救群众时,被洪水吞噬了年轻的生命,牺牲时,这个28岁的大男孩仍保持着救人的姿态。

杨德钰没能再站起来,他用自己的生命守护了古镇的人民。

当天晚上,在里耶镇政府内搭建的灵棚前,很多群众都自发赶来送杨德钰最后一程。

灵棚外,派出所民警彭心海一遍又一遍地整理着战友们送过来的花圈,始终保持着沉默望着前方。

当天救援时,他和杨德钰就在一条船上。从清晨开始,杨德钰和彭心海、里耶古城遗址管理处主任吴定海、里耶镇政府的唐广平和晏江泓、县水利局的肖静等一行8人临时组成救援队,乘坐一艘冲锋舟转移被困群众,一整天里,他们前前后后救了200多个人。

当晚8点半,来不及吃晚饭的杨德钰和彭心海一行再次接到紧急任务:一个孕妇、两个小孩和两个老人,在二楼上焦急地等待着。他们立即从民族中学出发,赶往长沙街中段,把这家人安全地转移到镇政府的安置点后,还没来得及多喘一口气,又一个指令来了:另一个救援小组的皮筏艇在亚龙路翻了,需前往救援。此时已是晚上9时20分左右了,从酉水河中倒灌进镇区的洪水达到了最高峰,在洪水中行进了200多米后,杨德钰他们的冲锋舟被湍急的洪水冲倒,倒扣在水面上……  

“我们会替你照顾好你的家人。我的好战友,好兄弟,一路走好!”杨德钰生前好友里耶专职消防队队长李小明无法克制内心的情感,泪,无声滑落。

“哥哥你走了,我们的悲痛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但是我一定继承你未竟之志,把母亲照顾好。”杨德钰的弟弟杨德新呜咽着告别声中,泪水再次夺眶而出。

杨德钰年轻鲜活的面孔,在黑纱白幔中定格为永恒……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