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东县爱心医护人员发微信 救助急诊手术11岁女孩


来源:红网

5月21日,湖南省邵东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微信群里,一条求助信息揪起了全院医护人员的心:“昨晚8楼接诊小姑娘孙芳,妈妈和爷爷冒雨背着她走了十多公里的路,到医院就诊做手术。

母亲在医院照料患病女儿。

红网邵东5月23日讯(通讯员魏小青 谢志刚)5月21日,湖南省邵东县人民医院普外科微信群里,一条求助信息揪起了全院医护人员的心:“昨晚8楼接诊小姑娘孙芳,妈妈和爷爷冒雨背着她走了十多公里的路,到医院就诊做手术。她父亲去世,留下4个孩子,母亲一人撑起全家,照顾老老小小。刚才带了饭和面包去看望,阿姨说昨天借了5000元交住院费,女孩子因为疾病不能吃饭,自己就舍不得买中餐,床头只摆了两瓶水……只要你省一包烟,就是她们的一顿饭。”

这段话是县人民医院普外科手术室护士贺丹凤发的。21日早上8时,贺丹凤在手术室接班,获知头天晚上接诊的小女孩孙芳的病困情况,跑到小女孩病房进一步了解后,编辑了这条爱心救助倡议,发送至微信群、朋友圈扩散。当天晚上,医院同事及外界朋友纷纷转发,不少人通过微信捐款。截至5月22日上午9时,已募集到13473元。

孙芳是邵东县宋家塘街道办事处青龙村人,今年11岁,5月20日下午因腹痛被紧急送往医院,经诊断为“急性坏疽性阑尾炎并穿孔”,当晚接受了急诊手术。孙芳家庭困难,父亲3年前因病去世,她有四姊妹,最小的弟弟才8岁。母亲在家种些小菜以维持生计,靠低保救济和邻里帮助生活,经常是饱一餐、饿一餐。孙芳11岁了,体重仅21公斤。这次住院,母亲东拼西凑,才借了5000多元。

县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士长陈阳春介绍,医院经常遇到这样的困难病人,医护人员在不同范围内开展过募捐活动。下一步,他们将向医院建议,看能否建立相应的基金,尽可能地帮助到更多的困难病人。

[责任编辑:石凌炜]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