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五一商圈年中解除“封印” 地铁商铺受追捧


来源:潇湘晨报

6年来,面对地铁修建和围挡锐减的人气、电商影响下商业形态巨变,五一商圈的商业大佬们都纷纷苦练内功,以期用惊人的面貌重新成为关注的焦点。”乐和城购物中心总经理庹强说,2015年3月至今,最近一次大规模地铁施工围挡将乐和城一侧的四车道路面封闭了近12个月。

五一商圈年中解除“封印”

地铁一号线将于6月底正式载客

4月25日,地铁一号线由工程阶段正式交付为运营阶段,在试运营结束后,将于6月底正式载客。这也意味着,“封印”了6年之久的五一商圈,随着地铁的开通将有望重新复活。

6年来,面对地铁修建和围挡锐减的人气、电商影响下商业形态巨变,五一商圈的商业大佬们都纷纷苦练内功,以期用惊人的面貌重新成为关注的焦点。

6年“肠梗阻”,商家销量大降

“6年的蛰伏,大家都挺不容易的。”一想到地铁一号线即将通车,路面围挡即将拆除,苏宁云商长沙大区总经理窦祝平有些感慨。

据他回忆,2010年地铁一号线刚开始修建时,围挡只是围住了黄兴中路的中央,车道可以正常通车,人流和客流影响并不严重。

不过,随着地铁的进一步修建,围挡范围不断扩大,人行道不断变窄。2013年,平和堂、苏宁、王府井、春天百货等商业前方已经完全被围挡拦住,只保留了行人道路。尤其是2014年,黄兴中路道路完全被封,车辆、行人都需要绕行,日常门店的人流和客流急剧下降。

“2011年,苏宁五一店年销售能到3.6亿元,而去年销售已经锐减至1.78亿,减少了一大半。”窦祝平说,这时的五一商圈像得了“肠梗阻”,截断了黄兴中路与北路的人气。

“除了修建地铁,同一时间互联网电商的飞速发展,对实体有着不可避免的打击。”乐和城购物中心总经理庹强说,2015年3月至今,最近一次大规模地铁施工围挡将乐和城一侧的四车道路面封闭了近12个月。

“在修路和电商的双重打击下,只有引入更多体验型的品牌,新奇有趣又有品质的吃喝玩乐购,才能吸引足够的人气,让消费者迈开腿走进来。”庹强说,乐和城进行了多次品牌调整。如引进“维多利亚的秘密”等更多受年轻人欢迎的时尚潮流品牌,以及探鱼、八号水产、知乎茶也、Vita果汁、FUO等时尚餐饮品牌来吸引人气。

一号线开通在即,地铁商铺受追捧

随着地铁通车的时间临近,五一商圈两厢商业大佬似乎终于看到了曙光。一号线试跑,路面修通,首个双地铁商业亮相五一商圈,与一、二号线无缝对接,这里将成为长沙地铁站点最密集的地区,巨大的人流量在此汇集,带来的无疑是遍地的商机,势必迎来一轮爆发。“或将超越以前最好成绩。”窦祝平说。

借一号线东风的,除了五一商圈的各位商业大佬,还有看好这里未来前景的小商家。

在乐和城地下负一层的南片区,有一个与一号线地铁直接连通的出口。早在一号线及地铁通道开通的数月前,这里所有地铁区域商铺都已经完成租赁并开业,普遍为一些零食店、甜点店、三明治店等快买快走的品类。

“看重的确实是地铁经济。”这里的一位进口零食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地铁开通前,这里也许是一片并不打眼的区域,甚至大多数消费者来这里,很难逛到这一边,然而随着地铁开通的时间越来越临近,这里却成了大家眼中的王牌旺铺。

据了解,这些租户的租期最长已经延续了13个月。从2014年3月地铁区域商铺的第一家店铺入驻以来,这片地铁商铺区域及乐和城整体B1层租金水平年增长了30%左右。

“现在已经没有门面了,过一年肯定又不止这个价。”一名餐饮企业负责人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如果有人要转租或者有空的门面出来可以联系他。

据了解,地铁一号线在五一广场每一方向都有设置1个以上的出口,虽然具体信息并未对外公布,但周边的商铺已经被一些商家盯上了。表面平静的五一商圈,正迎来一次新的暗流涌动。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商圈 封印 地铁一号线

新闻图片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