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不足三成


来源:潇湘晨报

戴德梁行近日发布的《2016年一季度长沙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显示,得益于成交的大幅攀升,目前长沙的商品住宅库存逐步下降至1200万平米,去化周期也随之降到9个月以下。租金方面,长沙的甲级写字楼正逐步摆脱前期的恶性价格竞争,且较低的空置率也使部分写字楼租金有了上涨预期。

长沙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不足三成

戴德梁行近日发布的《2016年一季度长沙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显示,得益于成交的大幅攀升,目前长沙的商品住宅库存逐步下降至1200万平米,去化周期也随之降到9个月以下。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长沙甲级写字楼整体空置率下降了1.9个百分点至28.8%。而在去年同期,长沙甲级写字楼空置率高达46.4%。

统计显示,一季度长沙甲级写字楼没有新增供应,租赁市场活跃度有所下滑,净吸纳量为1.5万平米,这主要是因为一季度是传统的企业租赁淡季所致。甲级写字楼的需求方不再是金融业一枝独秀,从过去一年看,专业服务类、电商类、制造业企业的租赁需求增长明显。

由于并无新增供应,现有存量继续消化,整体空置率下降了1.9个百分点至28.8%。

租金方面,长沙的甲级写字楼正逐步摆脱前期的恶性价格竞争,且较低的空置率也使部分写字楼租金有了上涨预期。

总体来看,全市甲级写字楼的平均租金上涨3元至每月每平米106.4元。戴德梁行长沙公司副总经理文学预测,随着租赁市场淡季的结束,预计下季度的市场活跃程度会有明显好转。但是新增甲级写字楼的预租也进入高峰期,所以已有项目的空置率并不会出现明显下降;新增项目的品质越来越高端,租金仍有上涨的可能。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甲级写字楼 空置率 写字楼租金

新闻图片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