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名人学者:把湘江古镇群打造成湖湘文化的标志


来源:红网

沿着湘江,一路顺流而上,网络名人“坏蓝眼睛”认为时间太仓促了,没有仔细的,一天一个点的品味湘江古镇群的魅力。今日,“寻湘江古镇,看大美望城”全国网络名人、著名学者湘江古镇群采风座谈会在长沙望城举行,“十年砍柴”等网络名人、著名学者们建议,应该把湘江古镇群打造成湖湘文化的标志。

红网长沙4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汤红辉 杨杨)沿着湘江,一路顺流而上,网络名人“坏蓝眼睛”认为时间太仓促了,没有仔细的,一天一个点的品味湘江古镇群的魅力。

今日,“寻湘江古镇,看大美望城”全国网络名人、著名学者湘江古镇群采风座谈会在长沙望城举行,“十年砍柴”等网络名人、著名学者们建议,应该把湘江古镇群打造成湖湘文化的标志。

在长沙湘江北段的望城境内,星罗棋布地分布着靖港、乔口、新康、铜官、书堂、丁字等古镇,形成了湘江流域,乃至整个湖南罕见的古镇群落。而贾谊、杜甫、欧阳询、曾国潘等历史文化名人,曾在这里留下历史遗存和故事。

4月7日,全国网络名人、著名学者湘江古镇群采风活动在望城启动。御史在途、坏蓝眼睛、大雪封山等十多名著名网络名人、文化学者齐聚望城采风。

在两天的湘江古镇群采风活动中,采风团一行人深入新康戏乡、靖港古镇、乔口渔都,书堂小镇、铜官窑、铜官古街等地,实地感受湘江古镇群的独特人文历史底蕴。

采风期间,网络名人们以各自在互联网及自媒体方面的优势和影响力,全面推广湘江古镇群的品牌知名度。网络名人“十年砍柴”坦言,自己是边参观边发微信微博,很多地方都没有仔细看,以后要一个古镇一天的时间慢慢参观品味。他目前的微博拥有粉丝46.2万。

同时,采风团一行还走进望城区城市规划展示馆,参观了解望城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示。

座谈会上,网络名人和文化学者们踊跃发言。

国内知名词曲作家杨海潮第一个发言。他曾为田震、零点乐队等众多歌手制作音乐,主要音乐作品有《楼兰新娘》、《月牙泉》等。他认为,望城是一个没有垃圾的地方,并建议创作一首响亮的歌来推广湘江古镇群。

曾任职湖南省纪委的“御史在途”,以仗义执言著称,深受网友和社会各界尊重。对乡村全域旅游有着研究的他认为,全民旅游时代已经到来,望城古镇群可全面对接好;同时在定位方面建议湘江古镇群应更高更有文化内涵一些。

网络名人们认为,可以把望城区域内的湘江古镇群,打造成湖湘文化的标志。“因为它与岳麓山、衡山,都是与湖湘文化一脉相承的”。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古镇 湘江 网络名人

新闻图片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