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习总书记:上次没进凤凰古城很遗憾

2014年03月10日 09:08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背景:武陵山片区】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跨渝、鄂、湘、黔4省市,包括71个县市区(湖南37个)、3600多万人口,少数民族聚居多,贫困人口分布广。有85万贫困人口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典型的老、少、边、山、穷地区,去年全面小康实现程度仅为70.8%,同步全面小康任务艰巨。

【背景: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菖蒲塘村从1983年起先后引进蜜桔、柑橘、柚子、猕猴桃等品种,目前建成水果林1650亩,年产水果600万斤,成为全县优质水果引种、示范、推广、服务基地。该村积极探索组织化、标准化、市场化道路,成立了专业合作社,有力带动了周边乡镇水果产业发展。

【苗族大妈不识总书记:“怎么称呼您?”】习近平3日沿着狭窄山路辗转来到花垣县十八洞村特困户施齐文家。木屋四壁黝黑,一盏节能灯是唯一“电器”。老人老伴石爬专问:“怎么称呼您?”村主任说:“这是总书记。”习近平握住老人的手询问年纪,听说老人64岁了,他说:“你是大姐。”

【看住处、揭米仓、进猪圈:习近平苗寨看望特困户】“吃得饱吗?”“有果树吗?”“养猪了吗?”在施齐文家,习近平向两位老人仔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听说养了猪,他问道:“自己吃还是卖了?”他走进两位老人睡觉的小木房,揭开米仓盖子察看,还走进猪圈看老人家里养的两头猪。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总书记 凤凰 遗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