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长沙8万初一新生分班考试 家长忧心“潜规则”

2013年08月22日 07:21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周辉霞 卿永锋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外挤满前来送考的家长。何旭 摄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周辉霞 卿永锋)昨日,长沙地区8.1万名初一新生参加了入学的分班考试,与学生淡定地参考不同,家长们面对孩子的新阶段,眼下正忙乎着四处打听,了解孩子即将入读学校的分班情况,希望为孩子寻个好班,遇个心目中理想的老师。

“今年一年级有哪些老师?”“哪些老师已婚已育?”各种包打听的信息,在新生家长群里飞传,同时也伴随着各种混淆视听、道听途说的消息,让部分 家长感受到分班就像一个战场。小学中学多所学校的校长都表示:“站在学校管理和发展的角度来看,学校、老师都不希望班级间差别很大,希望通过均衡分班来实 现各个班级的齐头并进。”

分班现场

家长送考的架势不亚于中考高考

昨日上午8时,长沙城区各中学初一分班考试开考。7时多,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门外就已经挤满了前来送考的家长,学校四周各条马路全部堆满了车辆。何先生的孩子正在此考试,看到这阵势,何先生在微博里写下:“学生分班,家长也不得闲着。家长们,真辛苦啊。”

分班考试共考语数外三门。中午12时,12岁的易斯陶从北雅中学校门一出来,就直接打电话找到在外守候的爸爸。“语文有一道诗词填空题没做出 来;英语挺简单,半小时足够搞定。”易斯陶一脸轻松地说,丝毫没有一上午三门考试的紧张和疲惫。易先生说,其实小孩对分班考试一点都不在乎,即使前一天也 没有拿书复习过。

但易先生远不如儿子这么淡定,“一是不知道分数高低与分班好坏到底有多少关系。二是大家都希望能进好班,碰上个理想的老师。”易先生的想法代表 了绝大多数家长,因此,在学生看来并不重要的一场分班考试,却让家长牵肠挂肚,送考的架势丝毫不亚于中考高考。在北雅中学外,送考的车辆停了一两百台。守 了一上午的家长,不少聚在一起,讨论的话题也离不开“如何分到一个好班”。

 
[责任编辑:陈 晶] 标签:分班 家长 考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凤眼观榕

凤凰网湖南站专题